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上半年798家金融机构被罚没14.3亿
上半年798家金融机构被罚没14.3亿
加入时间:2018-7-23 9:05:3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雅洁)为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回归本源、脱虚向实,监管层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日前,银保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处罚银行业金融机构798家、罚没14.3亿元。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经过各级监管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共同整治,上半年的排查评估和现场检查已结束。截至5月末,银行业在保持12%以上信贷增速的同时,总资产规模少增20多万亿元。同业资产和非债券投资分别同比下降2.6%和7%,同业理财在上年减少3.4万亿元的基础上,继续缩减1.2万亿元,已累计削减三分之二以上。
    银保监会表示,通过上半年的整治工作,银行业各类市场乱象得到初步遏制,高风险金融业务持续收缩,金融市场秩序得到修复,银行业继续保持稳健运行的良好态势。
    与此同时,监管层不断推进结构性去杠杆、去产能,挤出低效、无效使用的信贷资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产能过剩行业中长期贷款下降2.1%,低效融资需求受到明显遏制;房地产贷款增速同比下降4.5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速下降13.7个百分点。
相比之下,制造业贷款余额16.7万亿元,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小微企业、涉农、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领域和薄弱环节贷款也得到不同幅度的同比增长,信贷结构持续得到优化。
    从整治结果来看,银行业金融机构上半年自查各类问题13.6万个、涉及金额13万亿元。各级监管部门现场检查105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发现各类问题1.48万个、涉及金额2.47万亿元。
    针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银保监会依法处罚,严格问责,坚决刹住银行业各种乱象。今年上半年,共处罚责任人962人,其中罚款3026万元,取消175人一定期限直至终身的银行业从业及高管任职资格。
同时,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按照党纪、政纪、内部规章进行责任认定和内部问责,上半年共问责各级机构1257个、责任人16.04万人次,经济处罚4.49亿元,向司法机关移送146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