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债市一周两次“暴雷”博源集团存在变更资金用途问题
债市一周两次“暴雷”博源集团存在变更资金用途问题
加入时间:2018-7-23 8:40:5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姜旺)在过去的一周,债券市场并不太平,接连两次“暴雷”。除了16日实质违约的“15中城建MTN001”,另一个则是已经在近两年内有过两次实质违约的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博源集团”)。
    上海清算所1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博源控股201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13博源MTN001”)未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发生8亿元的中期票据违约。   
    公开信息显示,“13博源MTN001”的发行人为博源集团,于2013年7月份发行,期限5年,发行金额8亿元,本计息期债券利率7%。7月18日为改债券的到期兑付日,到期应付本息合计8.56亿元,目前发行人主体评级为C。
    博源集团表示,由于公司流动性紧张,未能按期筹措足额偿债资金,“13博源MTN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截至公告日,公司“13博源MTN001”已由信达资产内蒙古分公司全部收购,后续将在信达资产的帮助下完成全部存续债券的整体解决方案并逐步落实。
    实际上,早在2016年年底,博源集团就已发生超短融违约,11亿元的“16博源SCP001”未能按期足额偿付;2017年11月份,11亿元的中期票据“12博源MTN1”亦发生实质性违约。
    至此,“13博源MTN001”已是博源集团的第3只违约债券,合计违约金额已达30亿元。根据博源集团2017年年报,其上述30亿元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其中22.86亿元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其余7.16亿元用于满足发行人流动资金需求,且“12博源MTN1”涉及募集资金用途变更。
    博源集团表示,公司目前存续债券总计30亿元,其中信达资产已完成收购和签订收购协议共计29.8亿元,整体债务解决方案正在与信达资产沟通与协商中。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