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禁止以租代售 杭州规定自持商品房单次收租不超过一年
禁止以租代售 杭州规定自持商品房单次收租不超过一年
加入时间:2018-7-20 9:43:5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袁雅锦)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近日发布新规,自持商品房屋对外出租单次租期不得超过10年,单次收取租金的期限不得超过1年,企业不得以租代售、变相销售自持商品房屋使用权。

去年4月,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和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就曾联合发布规定,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持商品房屋不得销售或转让,对外出租单次租期不得超过10年,违者取消土地招拍挂资格。

本次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企业自持商品房屋租赁管理的通知》,不仅重申“对外出租单次租期不得超过10年”,并进一步界定“单次收取租金的期限不得超过1年”,且对租赁价格作了限制——“租赁价格一经确定,1年内不得上调”,加大对以租代售或变相销售自持商品房行为的打击。

事实上,近两年包括杭州在内的诸多一二线城市,自持住宅用地在土拍市场占的比重逐渐增大,且当前已有部分自持商品房进入租赁市场。一方面,这些自持租赁商品房丰富了住房市场的多元供应结构;另一方面,也出现个别以租代售乱象,亟需加强市场监督,以形成更为良性的租赁市场秩序。

业内认为,本次新规是对租户权益的保障,规避租赁方与租客签订不合理条约、随意涨租等行为导致后者遭到不必要的损失。在越来越多的自持商品房陆续入市的情况下,如何加强租赁市场规范,让自持房源回归“租赁住房”本质,成为行业思考的命题。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