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高品质别墅集中落户济南,问题是能原汁原味落地吗
高品质别墅集中落户济南,问题是能原汁原味落地吗
加入时间:2018-7-20 8:34:2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首席记者  王延锋 

    今年的济南楼市正经历着很多新变化,其中一个是一系列高端产品的上线。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近期的济南房地产市场,龙湖景粼原著、泰禾济南院子、融创望岳府、蓝城杨柳春风江南里等一些高端产品已经或即将在济南落地。
    “以往的济南楼市缺少一些高端产品。随着一些全国性的高端线系产品落户济南,济南的高端住房市场将达到国内同级别城市的正常水平。但是,这些楼盘能不能将它们高端产品系原汁原味落地济南还值得观察。”合富辉煌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济南院子”在运作中

    日前,济南龙湖在大明湖畔举行了一场盛大的产品案名发布会。在这次发布会上,它的“原著系”产品龙湖·景粼原著正式亮相济南,这是继北京、厦门之后,龙湖的第三座“景粼原著”产品。济南龙湖·景粼原著选址于唐冶片区,开发商发布的新闻通稿显示,该项目占据区域仅有的围子山千亩山林,将建设高端别墅产品。
    景粼原著只是近期众多进驻济南的高端产品中的一个。本月初,位于西客站片区的杨柳春风项目首次开盘,共推出88套合院别墅产品“江南里”,每套成交总价在700万元至1000万元之间。该项目由蓝城集团操盘开发,而蓝城集团是由国内知名地产人宋卫平控制的开发企业。
    另外,济南还有一些非常高端的项目正在路上。如在济南东部的孙村片区,由融创开发的“望岳府”正在运作之中,它属于融创三大高端系(桃花源系、府系、壹号院系)产品中的府系别墅,将打造新中式院落风格的别墅产品;在济南东南的汉峪片区,由泰禾集团开发的“济南院子”也在运作之中,产品风格将是中式院落别墅。
    除了以上别墅产品,还有另外一些此前并未进入济南的高端线系产品正在落地。如CBD片区万科大都会、龙湖天璞、仁恒世纪花园等,汉峪片区的保利和光山语,南部兴隆片区的华润公元九里等,它们都是高端线系产品,此前在国内其他一些一二线城市已经有相同产品,都在今年第一次落地济南。

市场接受度待检验

    许传明分析称,与国内同级别城市相比,此前济南房地产市场是比较缺乏一些高端住宅产品的。近期一些高端线系产品纷纷落地济南,将整体抬升济南的楼市产品品质,使济南的高端产品达到国内同级别城市的水平。同时,济南房价经过近两年上涨已经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在售住宅产品或已售住宅产品的价格已经动辄达到2万元甚至2万元以上,这使得这些高端产品有了市场空间,市场房价也并不会因为这些高端产品而继续拉高。
    但许传明同时认为,这些国内高端线系的产品进驻后,能否将它们原有的高端品质原汁原味搬到济南也还值得观望。“在这些高端产品中,有些产品的土地成本已经非常高。而济南住宅产品还在实施限价,且正在采取措施打击开发商通过精装修变相涨价的做法。在成本高和限价的双重压力之下,这些高端线系产品面临着投入空间多少的问题。如果投入少可能就不能实现高端,投入过多会影响盈利。在这样的压力下,我们也在观望这些高端线系产品的落地情况。”
    另外,这些高端产品能否被市场接受也有待时间的检验。“产品品质的升级对城市来说是个好事情。但房地产市场毕竟是供需双方的事情,在高端产品集中放量供应的情况下,是否有那么多高端需求者购买这些产品?未来的市场会回答这一问题。”济南一房地产界人士向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