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近七成银行“破净” 股价保卫战打响
近七成银行“破净” 股价保卫战打响
加入时间:2018-7-18 9:42:43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黎华联报道 在近七成银行股“破净”的情况下,银行纷纷表示,自己“可以抢救一下”!近日,有银行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回购股票、增持等方式稳定股价,有大股东已经在实施增持;与此同时,银行的董监等高级管理人员,也自掏腰包捍卫公司股价,一场从年中就有端倪的银行股价保卫战已经打响。

今年至今最大跌幅超50%

在大盘“跌跌不休”的大势下,银行股自然也不能例外。据记者统计,今年初至今,25只上市银行股无一例外处于下跌情况,其中下跌幅度超过20%的有11只银行股。其中张家港行跌幅高达50.51%,而平安银行、江阴银行、杭州银行、民生银行跌幅均超过30%。在7月刚过去的半个月,上海银行、杭州银行的跌幅就分别达到32.87%和30.48%。

在股价如此低迷的时候,银行股“破净”已不是新闻。截至昨日收盘,A股25只银行股有17只市净率低于1倍,也就是说将近七成的银行股处于破净状态,包括有民生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北京银行、平安银行、江苏银行等。其中,最低的是华夏银行,市净率只有0.61倍。

天风证券廖志明认为,当前银行板块回调幅度已很大,银行(中信)指数自2月5日高点以来回调已达24%。银行板块调整幅度很大,调整已相对充分。在他看来,银行股PB(市净率)估值已十分接近历史最底部。当前,银行板块估值仅0.88倍PB,距离历史最低不到5%,这个位置,各种悲观预期反映很充分了,对于银行股可以乐观起来。

高管自掏腰包“抢救”股价

在银行股的颓势下,有银行就掀起了股价保卫战。

杭州银行7月16日晚间发布《关于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的提示性公告》表示,根据稳定股价预案,公司上市后三年内,若公司股票每年首次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公司将通过公司回购股票、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票、董事(不含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票等方式启动稳定股价措施。公告表示,公司将在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之日起10日内(2018年7月26日前)召开董事会,制定并公告具体方案。

同一日,江苏银行发布《关于稳定股价措施实施进展的公告》称,第一大股东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于2018年6月25日至7月12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了该行股份406.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52%。

在银行官方进行拯救行动的时候,银行的“董监高”们也表示银行股“可以抢救一下”。昨日,浦发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副行长崔炳文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浦发银行股票,买入数量为51700股。而在7月13日,该行公告称,包括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刘信义在内的六位高管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浦发银行A股股票,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人民币9.35元至9.58元。

数据显示,仅在7月,就有四家银行的高管自掏腰包来“护盘”。今年以来,共有6家上市公司的28位董监高(或其近亲属)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自家上市银行股权,合计增持159万股,共计斥资约3142万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