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淄博打造“三最”城市升级版
淄博打造“三最”城市升级版
加入时间:2018-7-18 9:02:0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周海波)7月13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解读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打造“三最”城市升级版实施方案》。
    淄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任书升在发布会上表示,淄博市将着力打造“政务服务效能最高、投资发展环境最优、企业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三最”城市升级版,切实为助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全面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淄博市安排部署了20项重点改革任务、40条具体工作措施、12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淄博的企业和群众在申请材料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政府将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实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不论“见面不见面”“跑腿不跑腿”“线上线下”,都要实现“一次办好”。
    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周继轲在发布会上表示,淄博市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实行“三减三加”,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三减”一是将市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的事项时限全部压缩到5个工作日之内,平均办理时限2.9天;二是精简进驻事项的286个审批要件,取消无谓证明、盖章环节29项;三是实现一般办件当场办结立等可取,由过去6-7个环节变为窗口受理、审核、办结3个环节。
    “三加”一是开发“淄博市网上办事大厅”手机APP、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等网上办事渠道。二是开发邮政快递服务平台,努力实现企业、群众办事零跑腿。三是开展延时、预约、上门服务,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提供方便。
    截至目前,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进驻的427个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改革目标,“一次办好”比例达到100%。同时还在受理窗口张贴“一次办好”承诺牌,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淄博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局长刘鸣岐表示,作为“优化营商环境12个专项行动”之一,淄博市工商局将会同公安、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制定具体行动方案,减少环节、优化流程、压缩时间,在2018年9月30日前实现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银行开户、涉税办理、社保登记等事项3个工作日内完成。
    淄博作为全省首个在市级层面试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的市,已经实现了以电子营业执照为支撑,以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查、网上发照和网上公示为主要内容的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初步实现了“零跑腿、零排队、零收费”。
    下一步,淄博市还将落实《山东省工商局等十二部门关于深入推进“多证合一”改革的意见》,在前期31证合一的基础上,再将14项涉企证照事项与营业执照整合,实现45证合一。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