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有的超额兑现,有的惨被“打脸”,券商鲁股研报哪家强?请看这里——
有的超额兑现,有的惨被“打脸”,券商鲁股研报哪家强?请看这里——
加入时间:2018-7-16 8:28:2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一份判断准确的券商研究报告,对于投资者炒股获利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因此,在经历了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大幅下挫“洗礼”之后,哪些券商报告的含金量高,哪些又惨遭“打脸”,也就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话题。

太平洋证券预期兑现

    经济导报记者粗略统计发现,虽然上半年A股指数持续下跌,不断创出年内新低,但今年初券商报告中对个股股价的上涨预期,仍有不少已经兑现。
    以鲁股为例,今年以来各家券商共对鲁股给出278份研究报告,涉及张裕A(000869)等80余家上市公司。其中,太平洋证券对家家悦(603708)、益生股份(002458),东北证券对张裕A等的上涨判断,均得到印证。
    而从股价涨幅兑现情况看,上述个股均给投资者带来可观回报。如太平洋证券1月4日发布对家家悦的研报,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认为公司未来6个月内股价有望从19.84元涨至24.60元,预期涨幅达24%。而该公司股价5月单月涨幅就超过25%,并于6月创出了26.40元的年内最高价。目前,公司股价仍在24元附近。
    再如东北证券2月22日给出对张裕A的研报,认为公司未来目标价位可达38.34元,较35.6元的现价有7%的上涨空间。随后公司股价一路上扬,5月单月涨幅达22%。目前公司股价仍超过41元。
    另外,部分公司股价也在半年内达到过券商预判的价格,不过随着市场的调整又重新跌落下来。如中银国际1月30日给出报告,认为鲁阳节能(002088)未来价位在16.42元,较当时价格有近30%的涨幅。随后公司股价一路上扬,最高触及17.94元,但6月开始公司股价迅速下滑,至今只有14.81元。

国泰君安错判两鲁股

    当然,受市场整体表现不佳影响,上述判断对方向的券商占据较少部分,反而是更多券商研报出现了预期未能兑现的情况,部分鲁股股价甚至与报告走出截然相反的走势,“打脸”券商预判。
    按照Wind资讯统计显示,与预期差异较大的分别出现在国泰君安对新潮能源(600777)、光大证券对索通发展(603612)以及国泰君安对山东高速(600350)的判断上。
    如国泰君安1月31日对新潮能源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公司未来股价可以触及4.90元的位置。彼时公司股价3.45元,即有40%的上涨空间。
    谁知公司随后爆出一系列负面事件,股价连续下挫,至今已经跌至2.07元,较国泰君安给出报告时的价格跌去了40%。
    另外,光大证券1月17日对索通发展给出预期,认为公司未来股价可以达到39.56元。但随后该股连续6个月下跌,年内累计跌幅超过44%。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一家上市公司被多家券商关注,但券商给出的涨幅预期差别较大,也能看出研报含金量的差别有多少来。
    较为明显的例子出现在东诚药业(002675)身上。Wind资讯显示,今年3月,西南证券给出研报认为东诚药业未来目标价可到11.97元。当月公司股价上涨15%,并在4月继续保持上涨势头。也许是受股价好转影响,平安证券4月25日给出一份研报,认为东诚药业未来股价可以涨至19.95元,短短一个月时间,这一预判较西南证券高出66%。谁知,市场风云突变,东诚药业股价从5月开始一路下滑,仅6月跌幅就超过16%,至今仍在10元的低位徘徊。

如何判断“注水”研报?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中报披露期的到来,又一波针对鲁股的券商研报来袭。
    Wind资讯显示,仅7月就有29份对鲁股研报,多数都看涨鲁股股价。其中,中银国际对山东路桥(000498)、西南证券对中国重汽(000951)、中信证券对东软载波(300183)的预期涨幅都在60%以上。
    不过,这些研报中有多少是注水的,又有多少是高含金量的,考验着投资者的智慧。
    对此,经济导报记者从前期对券商研报的分析中注意到,多数对于鲁股判断准确的研报,根本是基于公司经营面的改善。如太平洋证券分析师黄付生在分析家家悦时认为,公司以自有资金受让青岛维客商业连锁有限公司51%股权并接受相关两处物业的注入,而维客商业2017年经营情况就已经出现大幅改善。同时,山东省区域经济实力较强,人口基数大,公司加快省内布局进程,有望进一步提振业绩。
    对此,国创展博宏观研究部分析师李瑞华表示,投资者在阅读券商报告时也要有所提炼,应尽量去除研报中对“题材”概念的渲染,而细致了解公司基本面等对股价起到支撑作用的内容,再依此做出判断。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