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近七成业绩预告预喜,鲁股将交出亮丽“期中成绩单”
近七成业绩预告预喜,鲁股将交出亮丽“期中成绩单”
加入时间:2018-7-16 8:27:5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继连日来不断“刷屏”公告栏,A股上市公司半年业绩预告落下帷幕。
    综观山东板块,截至15日,预增、续盈、略增、扭亏的鲁股合计达84只,占比近七成。中际旭创(300308)、鲁亿通(300423)分别以高达7948%、1985%的预告上限净利润增幅,傲视群雄。*ST新能(000720)、杰瑞股份(002353)、山东矿机(002526)、正海磁材(300224)、山东墨龙(002490)等9只鲁股亦预告了逾200%的净利润增幅。
    天能重工(300569)、中宠股份(002891)、东方海洋(002086)、神思电子(300479)、中通客车(000957)等39只鲁股则出现预减、略减、首亏及续亏的状况。
    根据交易所规定,出现净利润为负、盈利且同比变化幅度达50%以上、扭亏为盈、期末净资产为负等情况的个股,均应进行业绩预告。因此,“坏”消息基本已披露。上半年山东板块可观业绩,值得期待。

昔日重组标的贡献突出

    鲁股上半年“增长王”的桂冠,暂时被中际旭创以高达7948%的预告上限净利润增速夺得,第二名鲁亿通预告的1985%,同样在整个A股亦名列前茅。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中际旭创与鲁亿通如此爆发式的增长,均与并购重组有关。
    去年7月,中际旭创此前收购的全资子公司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苏州旭创”)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随后,中际旭创向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山东中际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下称“中际智能”)划转原属母公司层面所持有的与电机绕组装备制造业务相关的资产、债权债务及人员,上述划转已于2018年1月2日实施划转。因此,报告期内,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包括母公司、苏州旭创及中际智能。
    基于种种利好,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仅396.88万元的中际旭创,今年同期预告了3.14亿至3.19亿元的净利润区间,呈百倍增长。
    鲁亿通同样受益于对广东昇辉电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昇辉电子”)的成功收购,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实现2.04亿至2.07亿元的净利润,而去年同期,其仅盈利993.21万元。
    “昇辉电子2018年上半年在收入、净利润方面保持良好的增长,对本报告期业绩产生了重大影响。并购后,昇辉电子与鲁亿通业务协同、相互带动,因此业绩较上年大幅增长。”鲁亿通在半年度业绩预告中表示。
    此外,汇率变化也在一定程度上,助力了部分鲁股的业绩预期。
    杰瑞股份曾在一季报中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10%至360%,变动区间为1.24亿元至1.40亿元。本月13日,杰瑞股份对此进行了修正,预计将盈利1.82亿元至1.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0%至550%。
    至于预计业绩同向上升的原因,杰瑞股份表示,除随着油田服务市场的回暖,市场对于油田技术服务及钻完井设备等的需求增加,毛利增长超过预期外,“公司外币货币性资产主要币种是美元,二季度美元升值幅度超过预期幅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预告上限净利润增速超过100%的28只鲁股“排头兵”中,*ST新能、正海磁材、积成电子(002339)、希努尔(002485)、龙泉股份(002671)、益生股份(002458)、民和股份(002234)等7只鲁股的业绩预告类型为“扭亏”。在上年同期净利润亏损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却实现了逾100%的高速增长,无疑令人振奋。
    从盈利能力看,截至目前披露业绩预告的鲁股中,潍柴动力(000338)、鲁西化工(000830)、华鲁恒升(600426)、太阳纸业(002078)、金正大(002470)等5只鲁股预告净利润上限均突破10亿元“大关”,潍柴动力更是高达45亿元。预告净利润上限破亿元的鲁股已达到50只。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