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东营“民生综合保险”赔出第一单,市民获1500元理赔款
东营“民生综合保险”赔出第一单,市民获1500元理赔款
加入时间:2018-7-16 7:50:4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李晓琳                            

  7月5日,东营市开出了民生综合保险启动以来的第一单:因为家里的太阳能外机在暴风雨中被吹落,家住东营区英华园公寓的王保秀老人领到了1500元理赔款。
  目前,民生综合保险工作已在东营市全面推开,政府“掏腰包”为市民购买民生综合保险,市民在自然灾害、意外事故中遭遇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并符合赔付要求的,将领到一笔赔偿金。
“儿媳妇是在东营网上看到了民生综合保险的消息,没想到真给赔付了,这是政府给老百姓办好事呐!”7月5日,在英华园公寓,面对上门来送理赔金的工作人员,王保秀难掩感谢与激动。王保秀家住4号楼某单元3楼,在6月28日凌晨的那场暴风雨中,老人家里的太阳能外机从楼顶刮落损毁,造成了一些经济损失。老人原本打算花钱重新装一个,不过,老人的儿媳想起自己几天前曾在东营网上看到一篇关于“政府为市民购买保险”的消息,决定拨打咨询电话问问情况。7月2日晚,该市民生综合保险业务处理平台的工作人员接到了王保秀儿媳的咨询电话。第二天,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上门走访,确定老人的受损情况在理赔范围之内,经过定损后确定为老人赔付1500元经济损失,老人及其家属对这一结果非常满意。
  东营市民政局救灾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民生综合保险”是该市2018年民生实事之一,是为了进一步健全完善自然灾害救助体系、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出台的一项政策,已于6月下旬面向全市推开。按照实施方案,民生综合保险保费所需资金全部由市和区县两级财政按比例分担。民生综合保险包括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和自然灾害家庭财产损失保险。保险保障范围主要包括暴风、暴雨、洪涝、干旱、龙卷风、台风、风雹、低温冷冻、雪灾、地震、雷击、风暴潮、海啸、地面突然下陷等自然灾害造成的居民人身伤亡及家庭财产损失。居家期间发生火灾、爆炸、煤气(液化气、天然气)中毒、氯气中毒、触电,以及溺水、飞行物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等意外事故造成的人身伤亡和家庭财产损失。在承保区域内参与见义勇为或抢险救灾的人员(不分户籍)在见义勇为或抢险救灾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导致其遭受人身伤害,民政部门给付上述人员的抚恤救助补偿金,保险机构依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给付。
  据了解,民生综合保险的保障对象为灾害事故发生时处于东营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所有人口(包括常住人口、抢险救灾人员和临时来我市出差、旅游、务工及其他流动人口),以及该市行政区域内居民具有房屋所有权证明的民房(每户1处,无人居住、违法、违章建筑除外)、房屋附属设备及财产。按每个保险周期为1年核定,保费标准按每人3元、每户3元核算,东营市财政今年将投入700多万元。
  目前,东营市建设了集接转报案、查勘定损、索赔单证审核、赔款结案、回访等案件处理环节的录入、备查、查询为一体的民生综合保险案件处理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掌握全市范围内灾害发生分布特点,将为后续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开展提供数据支持。
  民生综合保险的实施,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全市自然灾害救助体系,对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政府救助实施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