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产业升级 城乡统筹 民生改善 作风建设 壮大“汶上力量”
产业升级 城乡统筹 民生改善 作风建设 壮大“汶上力量”
加入时间:2018-7-16 7:46:3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今年以来汶上县把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为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着力强化招商引资、改革创新“两大保障”,全力突破产业升级、城乡统筹、民生改善、作风建设“四项重点”,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探索振兴新模式

  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汶上县把招商引资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一号工程”,围绕主导产业,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定向招商、精准招商,有效提升项目质量。
  成立了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组建了十大产业招商办公室,按照“专业化、专职化、高效化”原则,组建一支高素质的招商队伍。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聘请了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姜学东等5位博士智库联盟专家学者为县政府经济发展顾问。不断夯实园区平台支撑,引导优质资源向园区集聚,力促园区发展再上新水平。实施经济开发区综合发展规划,配套完善路网、管网设施,全面提升承载能力。
  以纺织服装产业园为依托,加快服装小镇规划建设,逐步打造全县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加快精细化工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安全、环保等配套功能,实行最严格的准入标准,引导产业向精细化、高端化发展,争创省级化工园区。
  完善商贸物流区配套设施,推进华儒电商小镇、远航智谷新经济创业园建设,积极引进知名物流企业,大力发展商品展示、批发交易、现代仓储、物流配送等业态,建设区域性商贸物流基地。按照“一区多园”布局,把康驿、次邱、郭仓等乡镇工业园纳入县经济开发区“多规合一”编制,设置分区分园,逐步形成产业协调、功能错位、竞合发展的良好态势。

铸造区域发展增长极

“办公楼和北生产车间已建成,南生产车间主体框架也已搭建完毕,预计十月份能竣工并投产。”6月15日,次邱镇副镇长赵相峰走进其所包保的市重点项目———亚特美环保设备生产项目建设现场,边查看施工进度,边在笔记本上做着详细记录。
  这是汶上县全力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一个缩影。
  “项目立县、项目兴县”是汶上县始终坚持的主要思路。该县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示范带动作用,围绕县内已经形成的主导产业及具有优势的产业,创造汶上经济新的增长点。
  汶上县坚持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筛选确定了100个重点建设项目。强化县级领导包保、部门牵头负责、专职人员帮办“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健全项目落地评审制度,加强督导调度,层层落实责任,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合力。完善政策扶持、要素保障,健全项目落地评审和全程代理服务机制。上半年,全县完成投资有较大的提高。

激发强劲内生动力

  近年来,汶上县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工程实施,不断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积极开展招才引智和产学研合作,鼓励企业申报实施科技计划,认真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申报工作,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完善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动政府职能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
全力做好科技研发服务,助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组织企业开展项目科研。
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积极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研发中心、成果转移中心、院士工作站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3家省级研发中心通过绩效评审,新增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家。推进汶上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入库企业达到90家。
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和招才引智活动,弥补区域发展之“短板”。先后到国防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激光技术研究院、湖南大学、山东大学等拜访院士、专家教授开展技术合作。
  (刘长春 胡克潜)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