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券商上半年业绩报:中信净赚55.86亿 国元净利2.32亿
券商上半年业绩报:中信净赚55.86亿 国元净利2.32亿
加入时间:2018-7-13 9:48:36  来源:券商中国

   券商上半年业绩快报抢先看!中信净赚55.86亿,国元净利2.32亿

  两家上市券商率先发布半年度业绩快报,国内券商今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强者恒强”特征进一步凸显。

  今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99.76亿元,同比增长6.8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86亿元,同比增长13.38%。中信证券有望继续蝉联证券行业上半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双料冠军。

  中小券商已然步入寒冬期,难以与市场下跌和信用违约事件增多等不利因素有效抗衡,上半年经营举步维艰。

  今年上半年,受多种因素影响,证券市场出现调整,指数下跌幅度较大,股票和基金交易量同比基本稳定。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国元证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下滑2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亿元,同比下滑54.9%。

  中信证券上半年营收净利正增长

  7月12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各项业务稳步发展,营业收入及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同比正增长,有望继续蝉联证券行业营收、净利两项指标的双料冠军。

  半年报业绩快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99.76亿元,同比增长6.8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86亿元,同比增长13.38%。

  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基本每股收益0.46元,较去年上半年的0.41元增长12.2%;中信证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66%,较去年上半年增加了0.27个百分点。

  券商中国记者梳理国内券商上半年各主营业务经营数据发现,中信证券多项主营业务经营指标领跑全行业,上半年资管业务、投行业务、代理销售金融产品业务规模均位居榜首,股基交易额市场占有率位列前二。

  截至2018年6月30日,中信证券资产总额6579.93亿元,较去年末增长5.1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1500.7亿元,较去年末增加0.1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2.39元,较去年末增加0.24%。

国元证券净利腰斩国元证券净利腰斩

  今年上半年,受多种因素影响,证券市场出现调整,指数下跌幅度较大,股票和基金交易量同比基本稳定。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小券商今年上半年经营压力颇大。国元证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业绩快报显示,国元证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下滑2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亿元,同比下滑54.9%。

  国元证券表示,今年上半年难以克服市场下跌和信用违约事件增多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具体影响因素:

  国元证券自营权益投资损失率虽然小于市场平均跌幅,但仍发生一定金额的损失;

  投行业务受项目发行审核趋严等影响,承销发行项目较少;

  经纪业务新设营业网点较多,市场竞争激烈,国元证券的证券交易量和佣金费率持续走低,实现收入进一步减少。


 

 今年上半年,国元证券基本每股收益0.07元,同比减少58.8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0.91%,较去年上半年减少1.55个百分点。

  截至今年6 月末,国元证券总资产比年初增长 5.09%。国元证券表示,主要为新增公司债务和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所致;由于实施 2017 年度现金分红方案,导致国元证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和每股净资产下降 1.96%。

  备注:中信证券和国元证券2018年半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证券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