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西南交大烟台研究院启用
西南交大烟台研究院启用
加入时间:2018-7-11 8:19:2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旭光 麻丽媛 通讯员 于冬育 曹兴强)6月30日,烟台市芝罘区举办了有2名院士,16名“千人计划”、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高端人才参加的“西南交通大学烟台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启用暨2018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高端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戴琼海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6名“千人计划”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等顶尖人才“组团”来到芝罘,与芝罘区深入对接,探讨合作。其中2名院士被聘任为“西南交通大学烟台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学术技术委员会主任”、“西南交通大学烟台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学术技术委员会顾问”, 16位“千人计划”专家等高端人才聘任为“西南交通大学烟台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学术技术委员会委员”和“芝罘发展特聘顾问”,为芝罘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围绕世界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发展趋势,结合芝罘区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实际,吸引了全区各部门单位、街道园区,驻烟高校,信息技术及相关产业的企业共460余人参加,为信息技术产业领域高端人才对话和技术创新搭建了交流和探讨的桥梁。
    研究院启用后,芝罘区将乘势而为,加快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搭建常态化、制度化的沟通联络平台,设身处地当好研究院科研工作的坚强后盾,助推研究院在芝罘区展现大作为、拓展新天地。芝罘区也将依托西南交通大学人才、技术和科研等优势,重点开展物联网、网络信息安全和智能信息处理等应用技术研究,加强产学研合作,五年内在芝罘区引进或孵化成立10家左右高新技术企业,助推芝罘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领域发展提质增效上水平,最大限度地释放合作发展的红利。
    下一步,芝罘区将深入调研信息技术及智能制造、医疗康养、产业金融、商贸服务、文教旅游、海洋经济等“六大产业”的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深入摸底六大产业高端人才需求与开发方向,大力实施“芝罘英才”计划,持续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着力引进高端研发团队与机构,推动产业、人才、项目与研发机构的一体化发展链条,打造符合城市中心区的良好发展生态。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