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质量大数据研讨会召开 搭建一体化质监数据库
山东质量大数据研讨会召开 搭建一体化质监数据库
加入时间:2018-7-9 8:31:1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近日,山东省质监局信息中心组织召开山东质量大数据研讨会。省质监局副局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市等省(区、市)质监局信息化管理机构及山东省工商局等省直部门信息化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质监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情况、质量大数据开发建设及深化应用情况。会议认为,在当前国家大力实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背景下,政府部门要主动运用大数据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的创新,以实现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近年来山东质监部门以推进电子政务、智慧应用为抓手,以数据集中和共享为途径,深入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在多年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实践基础上,对业务需求、信息资源进行了系统梳理和科学分类,构建了完善的信息资源目录体系,提出了大数据应用平台的构建方法和数据资源整合处理方法,实现了重要信息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高效工作机制。
    信息中心主任吴行惠介绍了质监大数据研发和应用工作。近年来,省质监局按照大数据发展和应用要求,对质监信息资源进行了全面梳理,按照政务信息资源目录体系标准和信息资源目录编制的有关要求,建立了质监信息资源目录和共享目录;搭建了集成化、一体化的质监数据仓库,建设完成了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数据分析应用平台。创新性地提出了以企业画像、产品画像为核心的大数据深化应用思路,充分利用多方面采集、共享的质量信息,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多维度进行画像,为质量提升工程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实现了和有关部门的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和数据的深度融合,提高了信息资源的利用效率和业务工作的精准性。
    会上,各参会单位代表就业务信息资源采集、大数据深化应用、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等业务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兴业)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