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伪造山东交运集团信息注册P2P公司 网贷平台上海微积金失联
伪造山东交运集团信息注册P2P公司 网贷平台上海微积金失联
加入时间:2018-7-6 8:24:2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吴婧)作为“山东混改第一单”的山东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交运集团”),近日再度引发舆论关注,原因与一则声明有关。
    7月2日,山东交运集团在官网发布声明,称近日有不法分子冒用该公司名称,伪造公司印章、证照和相关文件,设立江苏鲁享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江苏鲁享”),并利用其控股公司从事违法活动。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江苏鲁享成立于2017年8月,总部位于南京栖霞区,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人代表名为李荣涛,山东交运集团是其惟一股东。
    2017年10月,江苏鲁享收购微积金互联网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微积金”),后者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人代表为祝水中,公司主要从事P2P金融业务,运营网贷平台“微积金”。
    经济导报记者5日上午登录微积金官方网站发现,公司介绍一栏中称,上海微积金是由山东交运集团全资子公司江苏鲁享科技有限公司控股,致力于搭建一个安全、便捷的O2O互联网金融生态平台。
    对于平台交易情况,网站披露称,该平台的累计交易额已达到26.26亿元,借款1.25万笔,投资人10.84万,已为客户赚取的收益为0.62亿元。而投资栏则显示,平台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在9.6%—13.2%不等,远高于金融机构理财产品。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官网在6月27日披露了一则信息,称由于近期借款人到期未能及时还款,导致平台不能对投资人及时兑付,而就在当月18日,平台还公告延长产品促销活动时间,鼓励投资者尽快购买。
    随后,经济导报记者多次拨打官网预留的客服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而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已在本月4日被南京金山区市场监管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
    对此,山东交运集团在声明中称,该集团从未设立过江苏鲁享,江苏鲁享和上海微积金以任何方式打着该集团旗号从事任何活动或行为都与其无关,同时该集团已向南京当地市场监管局和公安机关报案。
    经济导报记者查阅上海微积金的股权变更情况发现,上海微积金在被江苏鲁享收购前的大股东是赢凛(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拨通该公司座机后,对方称该公司是刚搬迁来的新企业,并不了解经济导报记者所说公司的情况。
    此外,经济导报记者还了解到,微积金的创始人———永伦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目前已更名为永仑车汇(上海)科技信息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融资租赁等服务,而微积金今年的宣传中,也出现过二手车理财平台的噱头。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