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孩子“小升初”,凭啥让家长亮学历
孩子“小升初”,凭啥让家长亮学历
加入时间:2018-7-6 7:53:5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在济南,公办初中招生一直采取“对口直升”的方式,从小学直接升入对口的初中,也有些家长选择将孩子送入优质的民办性质初中学校。
    济南目前具有小升初自主招生资格的民办初中仅有四所———济南稼轩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实验学校,每年的“小升初”竞争都比较激烈。
    近日,面向全济南招生的民办初中学校已经公布了今年的报名时间和报名具体流程。有学生家长对经济导报记者说,有学校的报名登记表中要求填写家长的职务、学历等,甚至还有学校让家长拿个人学历证书拍视频展示,这在家长中引发热议。
    刚给孩子报名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的家长张女士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在填写报名信息时,需要家长填写学历、工作单位、负责的具体工作等信息,家长还要回答多个问题,包括‘简单说说您家的家规’等。此外,还需要孩子上传视频展示自己,我们特意请的专业人士来家里录的视频。现在竞争太激烈了,今年,济南稼轩学校招700多人,听说截至3日下午已经有8000多人报名。”
    据悉,今年,山东大学附属中学计划招收初一新生240名。具体招生流程是,7月4日至7月5日该校招生工作组对学生报名材料进行预审;7月9日至7月11日该校招生工作组根据本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育人目标及学生的综合素质确定录取名单。
    还有学生家长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在填写济南稼轩学校报名注册信息时,有一栏是“上传录像”,要求“要有学生与父母同时出现的过程”、“可以有父母分别持个人学历证书展示的过程,但要看清证书”,此外,在“家长信息”栏中还要求填写父母工作单位、职务、毕业学校、学历等信息。
    据悉,济南稼轩学校2018年计划招收初一新生720名。学费每年20000元,住宿费每年1200元。
    对于招生方式及流程,该校称,在网上信息确认阶段,学校招生小组审核学生网上报名材料,按照与招生人数2:1的比例,确定1440名学生进入现场信息确认阶段。在现场信息确认阶段,学校招生小组当面对学生进行信息确认、综合评价,确定录取名单。
    此外,据学生家长称,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实验学校的信息采集也要求填写家庭成员工作单位、职务、学历、所学专业等。
    据悉,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实验学校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是一所由华东师范大学直接管理的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2018年9月计划招收初中一年级学生6个班,班额40人以内。学费收费标准为32000元/学年。
    关于招生流程及录取方式,该校称,学生凭报名表和现场参观证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同时学校组织专家进行材料信息确认。
    张女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说,在报名过程中填写学历信息或上传视频,一方面很“折腾”家长,另一方面,需要家长“亮学历”来为孩子升学添色,很担心孩子因此被区别对待。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