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李萌用“one day”记录爱情的模样
李萌用“one day”记录爱情的模样
加入时间:2018-7-2 8:39:1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仪式感的背后是爱和成全。很多人忽略了婚礼,觉得复杂、传统、老套,但每当怨恨、犹豫不决甚至是落泪的时候,那些曾经的仪式感会提醒我们感恩和珍惜。”济南名媛国际品牌婚纱集合店总经理、创始人李萌,26岁时选择辞职创业,从一名最“小白”的婚礼跟妆师开始,到独自打造了济南最大的国际品牌婚纱集合店。一步步走来,在她心中,爱、智慧和坚韧,会化解掉漫长琐碎创业过程中的一切纷繁和龃龉。

每一步走过的路都算数

    2004年,大学毕业后的李萌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每天看着往来于身边形形色色的身影,李萌心中却独独装着一个小小的梦想。从小跟随名师学画,在李萌的手中,一幅设计师的手稿几分钟就可以绘出。
    “我不是那种可以凑合着过一辈子的女孩,我喜欢工作带来的激情和快乐,追求按照自己的内心去过自己的人生。”当年,美国顶级婚纱品牌创始人Vera Wang因为婚礼时找不到一件适合自己的婚纱,而最终成就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顶级婚纱品牌。2006年李萌结婚时,对自己的妆容要求很高,找来找去发现没有一位能够满足自己心仪妆容的化妆师,最终通过博客,李萌在济南找到了一位价格高到离谱的化妆师。婚礼结束后,李萌依然保持着对化妆的狂热,真正经历过婚礼以后,才更懂得一次完美的妆容对女人的真正意义,她开始去北京、上海学习专业技术,立志成为一名专业的化妆师。
    往往人们崇拜“天才出少年”“出名要趁早”,却不知道有时候命运不是只有一种安排,每个人的人生经历不能简单以失败还是成功评价。过去走过的每一段路都算数,过去经历的每一次失败都成为财富,这句话在李萌身上被完美诠释。从零开始,李萌却被认为是整个培训班里最有灵气的学员,经过一整年的学习和实践,2008年,李萌回到济南开了自己的工作室。
    老家在潍坊,工作在外地,对于济南相对陌生的李萌,在这里完全没有任何客户基础。“刚开始挺难的,没有客人、盈利微薄,要负担房租、还要想着怎么拓展市场,确实常常感到委屈。”李萌回忆,有一次感觉自己真要坚持不下去了,那种寂寞感是特别容易让人迷失的,她眼里含着泪给父亲发了一条短信。
    “我到现在都记得父亲的回复,‘爸爸是你永远的后盾,你放心去做吧,一切都是等到你付出了才会有回报’。”做了一辈子教师工作的父亲是一个很开明的人,李萌感受到了父亲短信背后的力量。她擦干眼泪,继续铺天盖地在各种渠道发软文、发广告。李萌的坚持带来了人气,体贴入微的服务也让所有客户的评价全部为“五星”,这也让李萌逐步积累了自己的“铁粉儿”。

专属服务打造最美新娘

    “当时的影楼是结婚的刚需,济南完全没有非常时尚或者专业的婚纱店,感觉婚礼中新娘的衣服质量总是差了一些。”做婚礼化妆之外,李萌一直在观察婚纱产业,当时互联网还没有现在这么便捷和发达,李萌喜欢看博客和国外网站的婚嫁频道。按照自己的构想和所了解到的最前沿、最时尚的婚礼设计,李萌的工作室扩展到婚纱领域。
     从来,女生对好看的裙子都是没有抵抗力的,尤其是结婚那天。“每个女生都要找到真正的自己是谁,想要什么,只有这样,才能挑到自己最喜欢的衣服,这里面就包括婚纱。”从最初做普通品牌开始,李萌一直在寻找适合的婚纱品牌入驻集合店,两年时间升级到12个国家的品牌。
    这里就像是一个国际婚纱品牌展览馆,有来自意大利的婚纱奢侈品牌LorenzoRossi,来自韩国的spoensha、VESTAL、JUBILEE,乌克兰的crystal和oksana,黎巴嫩的sk,美国的Casablanca,意大利Nicole,还有西班牙lasposa等等,这些国际品牌都尽收店内,李萌对每一件婚纱背后的品牌故事都如数家珍。在为新娘打造妆容的过程中,李萌在脑海中会呈现出顾客着婚纱和带妆的立体画面。在李萌的打造下,不少新娘都会在穿上婚纱的那一刻,发出“哇”的声音或者留下幸福的泪水,而那一刻也是李萌最欣慰的。
    每年店里都会根据当季的流行款式购入最新款,李萌介绍,目前店里白纱有400件,还加入了中式的秀禾服、新郎的英式礼服以及适合老人穿着的礼服。她对于婚纱的美,有种近乎执拗的冲动,不允许有半点不完美,就连新娘捧花与婚纱搭配的细节也要一一确认。
    “婚礼现场最多的时候,会安排化妆师、助理、礼服师、美容师、男性化妆师等5名服务人员的专属团队,真正让新娘在婚礼上呈现最美的一刻。”从婚礼当天延伸出来的服务,也让李萌在婚纱的基础上开拓了更多细分领域的专属服务。

推出“共享婚纱+婚拍”

    以往去韩国与婚纱品牌设计师沟通,李萌都是来去匆匆,但去年开始李萌却有意放慢速度,让自己带着“第三视角”来观察和感受韩国的婚庆行业。“韩国的婚庆行业要比我们完善很多,新郎和新娘的衣物都是租借为主。他们喜欢个性化定制,都是自己联系摄影师拍摄。”李萌发现,这两年很多有规模的婚纱店,都加入了婚纱摄影的服务。而在韩国的婚纱店内,有专门的摄影师可以记录新娘穿上主仪式纱那一刻的“first look”(心动时刻),但是这个环节却被国内的婚庆行业遗漏了,成为夹在婚纱店和影楼中间的空白。
    为什么不能在现有工作室的基础上,成全新人们憧憬的“first look”呢?2018年春节后,李萌把工作室搬到了挑高4.5米的500平方米的大空间里。李萌签约了5名专属婚纱拍摄师,专门记录新人们来试纱的梦寐时刻。
    “在影楼,新人往往是拘谨的,有时候刚刚酝酿的情绪也被一些程式化的摄影过程打断了。而且影楼的套系中会限制婚纱的套数,很多客人为了能够多穿几套服装,最终拍摄一套婚纱照就要几万元的价格。”李萌希望,新娘可以在试纱的阶段能够有更多的选择,她推出了明码标价的套餐,新娘可以大胆选择自己喜欢的所有衣服,大大降低了新人的婚礼成本,而且摄影师通过抓拍和纪录完成拍摄,新人真正在试纱的过程中完成了拍摄婚纱照的过程。
    目前共享经济风口火爆,李萌希望做“one day”这件事情能够让婚纱真正“共享”起来。她希望自己作为搭配师,除了婚纱和发型的搭配,也同样负责摄影画面呈现的搭配。这种“共享”的最大意义在于,它成全了大多数新人对first look的想象,成全了新娘许许多多埋藏在心底的梦寐以求,成全了恋人之间不可多得的心动时刻。在摄影师的镜头下,李萌打造的婚纱照上多了很多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镜头背后,是新娘和新郎彼此之间的欣赏和爱慕。
    “一直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也许苦的时候会坚持,但是当你手中的订单越来越多、越来越忙、机会越来越广的时候,这才是真正考验初心的时刻。”李萌希望每一位新娘面对自己的Mr.right,在穿上婚纱的那一刻,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美。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