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汶上“引”出动能转换加速度
汶上“引”出动能转换加速度
加入时间:2018-7-2 8:16:1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今年以来,汶上县大力推进“产业兴县、工业强县”发展战略,牢固树立“围绕产业抓招商、围绕财税抓项目”理念,积极探索引资、引智、引技相融合的“引进来”新路子。重点对接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前沿性、成长型高新技术项目,实现人才、资本、技术一并招引。
引凤,高位推进

多方联动招商显成效

    汶上县把招商引资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一号工程”。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该县围绕主导产业,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多批次、大规模、专业性强的招商工作组招商,着力定向招商、精准招商,有效提升项目质量。
    组织成立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组建十大产业招商办公室,按照“专业化、专职化、高效化”原则,组建一支高素质的招商队伍。健全完善目标客户库、项目数据库、合作载体库、全国招商地图“三库一图”,确保及时充分掌握各类信息。山东高速集团与精良海纬投资2亿元的刹车制动盘项目、洲蓝环保项目、蜂巢供应链智能仓储项目、电商小镇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为汶上县经济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筑巢,夯实园区
支撑打造发展新高地

    筑巢引凤,需有良枝而栖。为吸引金凤“恋”巢,汶上县精心“扮靓”自我,“软硬兼施”,在优化投资环境、提高项目服务上铆足了劲头,下足了功夫,使这方投资沃土更富魅力、更具活力、更有磁力。
    汶上县夯实园区平台支撑,引导优质资源向园区集聚,力促园区发展再上新水平。实施经济开发区综合发展规划,配套完善路网、管网设施,完成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全面提升承载能力;以纺织服装产业园为依托,加快服装小镇规划建设,逐步打造全县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加快精细化工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安全、环保等配套功能,实行最严格的准入标准,引导产业向精细化、高端化发展,确保纳入省化工园区管理目录,争创省级化工园区。完善商贸物流区配套设施,推进华儒电商小镇、远航智谷新经济创业园建设,积极引进知名物流企业,大力发展商品展示、批发交易、现代仓储、物流配送等业态,建设区域性商贸物流基地。

腾飞,项目建设
铸造区域发展增长极

    “项目立县、项目兴县”是汶上县始终坚持的主要思想。该县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围绕县内已经形成的主导产业及具有优势的产业,创造汶上经济新增点。
    该县坚持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筛选确定了100个重点建设项目;健全项目落地评审制度,加强督导调度,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合力;完善政策扶持、要素保障,健全项目落地评审和全程代理服务机制;明确重点项目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科学制定倒排工期表,详细分解下达到联系领导、项目责任单位和所在乡镇,每月对重点推进项目进行现场调度,召开重点项目专项推进会议。(长春 克潜 凤臣 龙霄)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