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出台“23条”措施鼓励社会力量办学
山东出台“23条”措施鼓励社会力量办学
加入时间:2018-6-29 9:14:4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初磊 通讯员  李文锦)28日上午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山东省政府正式印发《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其中提出,推动民办教育体制机制创新,支持社会力量以多种方式参与办学。
    《实施意见》共六部分23条,围绕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健全政策支持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进行了细化落实。
    其中,在拓宽民办学校办学筹资渠道方面,提出了对诚信度高、办学规范的民办学校可以非教育教学设施抵押,以收费权、未来经营收入、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融资。营利性民办学校可以有偿取得土地、设施等财产抵押贷款,并可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进行融资。探索教育融资运作平台,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教育事业发展。
    在财政、税收、用地、价格等方面实行差别化的政策扶持体系。提出各地要建立多元化的公共财政资助体系,完善政府购买服务。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纳入生均公用经费保障范畴,在校生“两免一补”。鼓励各地设立促进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省财政每年安排资金,重点支持完成分类登记的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发展。
    在收费方面,将实行符合山东实际的分类收费政策。非营利性中等及以下民办学历教育、非营利性民办学前教育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
    多举措落实民办学校教师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推行民办学校教师人事代理制度和专任教师人员信息纳入教师统一管理平台。完善学校、个人、政府合理分担的民办学校教师社会保障机制。
    在完善教师双向交流、合理流动机制方面,提出了各地可有计划建立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互派教师、管理人员的帮扶机制。公办学校教师在民办学校任教期间身份、教龄及年度考核保持不变。公办高校教师经批准可在民办高校从事多点教学并获得报酬。
    山东省教育厅民办与继续教育处处长梅亚宁介绍,截至去年年底,山东共有学历教育和学前教育民办学校8972所,在校生278.1万人,分别占全省学校总数和在校生总数的27.3%和15.8%。民办教育在增加教育资源供给、提供教育多样化选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全省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