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京津高端产业对接庆云 8大项目投资达51亿元
京津高端产业对接庆云 8大项目投资达51亿元
加入时间:2018-6-29 8:41:0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谢卫振 通讯员 张秀葵 王凡存 刘晓明
  
  6月20日,庆云县在京举行京鲁(德州·庆云)高端产业对接大会,现场签约8个重点招商项目,涵盖高端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规模达51亿元。
  本次大会邀请国家有关部委、北京市有关园区负责人、企业客商共计180余人参加。签约现场,沈阳机床5D智造谷项目负责人说:“之所以选择庆云,就是因为看好这里的投资环境,办事效率高,帮扶效果好,在这里投资我们很有信心。”此次他们将投资10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15亿元,税收近亿元。
  “招商引资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一招。我们积极主动融入京津冀,聚心聚力招商引资,就是要加快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今年,庆云县把招商引资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牛鼻子”,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完善产业对接平台、优化营商环境,打响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战。
   在招商引资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当下,庆云县转变招商理念,创新招商举措,实行产业招商、中介招商、挂职招商、专业招商等方式,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科学性和成功率。
    庆云县充分放大进京入津重要节点优势,主动承接北京地区产业转移,对重点产业按照差什么引什么、弱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筛选一批型、战舰型、航母型高端项目,大力引进产业链缺失的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扎实做好“补链、延链、强链”工程。特别是围绕确定的十大产业集群,结合部门职能,按照“管产业必须管招商”的原则,成立6个产业招商小组,县督考办每月对各产业招商小组及各招商主体进行考核排名。截至目前,已有包括投资5.5亿元的北京约基重工、投资2亿元的北京志峰环保项目等40多家北京企业落户庆云。
  项目招得来,还要留得住。为此,庆云县着力在项目承接平台建设上下功夫。以县经济开发区为项目建设主阵地,推动各类优质资源要素向开发区集聚。以城市副中心的标准打造人工智能小镇,统筹抓好教育、商业、金融等配套设施,开发建设蓝领公寓等住宅小区。该县还深化与北京通州区的合作,高水平建设京津冀产业园,打造创新创业主阵地;依托国家级石斛小镇,推进尚堂绿色产业园建设,集聚绿色资源、引进绿色项目、发展绿色产业;依托各乡镇园区特色,推进木制品加工、体育器材等乡镇产业园建设,打造多个产业承接平台。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保障。庆云县紧抓“放管服”改革这个“牛鼻子”,为市场“腾位”,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叫响山东亲商第一县品牌,全面打造亲诚惠容的营商环境。率先在全市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将36个职能部门的253项行政审批事项集中,成立重点项目代办帮办办公室,确保进一个门找一个人就能办成一件事,加快好项目大项目迅速落地。坚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严格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厘清政商关系界限,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给投资者吃下“定心丸”。将每月28日定为接待企业工作日,充分听取企业家的诉求,共同探讨企业及行业发展思路和扶持政策;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企业直通车”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业务申请、咨询、指导、督办及投诉受理等服务。开展“百人进百企”活动,一线办公,现场解难题。同时,该县启动安商新规,对刁难客商、企业的人员,实行通报、曝光,情节严重的将问责,坚决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让新动能竞相涌流。
  今年以来,全县已累计取消、停征、减征或免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10余项,精简审批环节、流程53项。目前,不动产登记、纳税等事项实现“一窗受理”。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