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泸州老窖营收重回百亿元 未来三年白酒业进入调整期
泸州老窖营收重回百亿元 未来三年白酒业进入调整期
加入时间:2018-6-28 9:30:56  来源:证券日报

  “我是泸州老窖的个人投资者,我持有公司股票已经超过十年了。感谢公司高管团队们为企业发展壮大作出的贡献。”一位个人投资者在泸州老窖年度股东大会上如是说。

  6月27日,泸州老窖在公司营销大楼召开年年度股东大会。超过三十度的高温难挡投资者高涨的热情。《证券日报》记者在股东大会现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们将股东大会现场填得满满当当。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投资者围绕公司发展战略、产品推广计划、区域拓展成绩、行业趋势观点等问题,与泸州老窖公司高管展开热烈的交流。

  营收重回百亿元

  2017年,面对白酒行业“外部挤压、竞争加剧、行业分化”的复杂态势,公司实现了经营规模和盈利水平良性快速增长。其中,2017年全年,泸州老窖实现营业收入103.95亿元,同比增长20.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58亿元,同比增长30.69%,在圆满完成2017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的同时,取得了营业收入重回“百亿元阵营”的历史性胜利。

  作为中国白酒知名品牌和代表性企业之一,泸州老窖早前提出向“白酒前三”领军地位发起冲刺的表态引发业内关注与投资者期待。在6月27日股东大会的现场交流环节,关于公司在回归行业前三过程中的节奏,成为投资者们向公司高管抛出的第一个问题。

  泸州老窖总经理林锋表示:“关于回归行业前三,这其中包括了不同的目标。销售收入、品牌形象、企业形象的提升等等。在良性发展的基础上,公司将能跑多快跑多快。”

  对于市场普遍关注的白酒行业发展周期问题,林锋认为,白酒行业周期已经进入竞争型行业集中期,事实上,从2012年起这个过程就已经开始了,高潮在2012年至2015年期间。从2015年到2030年,将是新一轮白酒行业的周期。

  林锋同时也表示:“从未来三年行业走势来看,由于国际环境、经济形势方面不确定性较大,同时结合国家政策、消费群体方面的因素,未来三年,白酒行业可能将处于调整期。” 

  尽管预计行业迎来调整,但林锋并不悲观,其表示:“未来三年白酒行业可能面临的调整,是总量方面的调整。我认为,越是调整期,越是优秀企业的机会,甚至部分白酒企业将迎接历史性机会的到来。”

  高端产品价值回归

  值得一提的是,实现公司高端产品价值回归,这被认为是泸州老窖2017年经营工作的重要成绩之一。2017年,泸州老窖聚焦五大单品,实现量价齐升,其中,国窖1573成功占据“浓香国酒”品牌高度,同时,公司成为行业内第一家出台年份酒标价的企业。

 总体来看,公司在销售攻坚方面实现全面突破,市场地位更加稳固。数据显示,2017年,泸州老窖高档酒类产品(毛利率90.36%)为公司贡献营业收入46.48亿元,同比增长59.18%,相比公司中档酒类、低档酒类等营收增长优势明显。

  在年度股东大会现场,泸州老窖公司高管再度强调了公司对高端产品价值回归的重视。“企业应该有自己的品牌定位,泸州老窖具备历史品牌和文化积淀优势,并且本身也是浓香型白酒的鼻祖。在过去三年里面,泸州老窖减掉了大约25亿元低端酒的销量和销售收入,公司应该做浓香型白酒的品牌代表。”林锋表示,具备工匠精神是高档产品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在国内高端名酒产品当中,国窖1573具备稀缺性优势。

  从地区业务发展情况来看,2017年,华北地区、华中地区、西南地区是为泸州老窖营业收入贡献最大的三大地区,而公司在新区域的业务拓展情况也受到投资者关注。对此,林锋表示,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提出“东进、南下”战略,从去年开始在华南、华东两个地区开始布局,从推进的情况来看,“近两年之内,这两个地区可能是公司增长最快的区域”。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