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连续跌停股交易量骤升 中润资源现多空激烈交锋
连续跌停股交易量骤升 中润资源现多空激烈交锋
加入时间:2018-6-27 9:14:5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济南报道        

    随着A股各版块指数不断创出年内新低,资金多空博弈情绪也变得愈发激烈。
    26日,中润资源(000506)开盘即封至跌停,但随后不断有资金买入并一度打开跌停,成交金额至下午2点已超过3亿元。
    公司此前一个交易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知名游资席位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成为买入主力,不过另一家同样知名度颇高的游资席位却也大举卖出了公司股份,两者打擂台的局面颇引市场关注。
    “资金在寻求博反弹的机会,近期连续跌停个股中常可以见到游资进入,撬动股价的情况。”华东某券商自营业务部经理陈凯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市场情绪低迷导致超跌个股频现,游资强势进入意在重新引起投资者对相关公司关注,从中获利。
    在受访人士看来,游资再度活跃也从侧面表明市场机会正在增加,投资者可以关注有基本面支撑的超跌个股或板块,寻找布局机会。

知名游资对战中润资源

    25日,停牌近4个月的中润资源迎来复牌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开盘后公司股价迅速被大单砸至跌停,并一路封至收盘。
    当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证券湖北分公司、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第二证券等5家席位共卖出5431.85万元。其中,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第二证券今年已出现在了合纵科技(300477)等十余家上市公司龙虎榜席位中,市场知名度不小。另外与该席位几乎同名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更是游资中的“大佬级”席位,年内成交额为46.34亿元,最近一次现身是在本月25日中兴通讯(000063)打开跌停时,当日豪掷1.83亿元买入公司股份。
    不过,在游资抛盘同时,也有游资开始进场,抄底看多中润资源。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出现在了公司25日第一买入席位中,890万元买入金额虽然不多,但是从其历次出手看,抄底经验颇为丰富。数据显示,该席位今年曾买入多只连续跌停个股,如2月7日其出现在乐视网(300104)买一席位中,买入金额1447万元,当时乐视网已经连续11个跌停,在该席位进场后公司股价止跌回升,一个月内涨幅超过20%。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该席位进场后(25日当晚),中润资源发布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商业物业抵顶转让价款协议书的议案》,意在解决安盛资产前期所欠公司3.69亿元转让款问题,预计交易将使公司本年度增加冲减坏账准备收益1.48亿元及营业外收益6089万元,可谓一大利好。
    只不过,26日中润资源股价不涨反跌,开盘即跌停,随后虽有反弹,交易量也大幅上升,但最后仍以跌停收盘。两家知名游资席位在中润资源的多空博弈中,空方暂居优势。

基本面仍是“抄底”关键

    “公司股价连续跌停,短期之内就被腰斩,股东全线套牢,抛压减弱。这种情况游资进场往往是在寻求短期博反弹的机会。但同时,被套资金出于对市场资金面等现状的担忧,认为割肉出场才是更好的选择。”对于中润资源为何会出现资金博弈的情况,陈凯给出了自己的分析。
    实际上,近期多只连续跌停个股均引来游资关注,成交量明显放大,多空对战激烈。
    比如25日,连续7个跌停的中兴通讯早盘集合竞价成交量就明显放大,当日全天换手16.04%,成交额74.8亿元,排名沪深两市第一。
    数据显示,游资是当日进场主力,除了大手笔买入1.82亿元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外,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西藏东方财富证券上海徐汇宛平南路、兴业证券深圳分公司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
    而与上述游资打擂台的则是机构席位,当日共有3家机构席位卖出公司股权,合计金额约4亿元。
    在陈凯看来,无论多空双方谁赢谁输,交易量的放大已经表明市场已经进入了阶段性调整的底部区间。买方参与积极性的提升,会引起更多投资者关注超跌股的机会,带动市场做多热情。
    不过受访券商人士指出,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选择布局超跌个股还是应该以公司经营基本面为主,否则风险较大。
    如中润资源虽然25日放出了的冲减坏账、增加收益的利好消息,但公司主营业务不振、重组推进缓慢等问题依然存在,困扰着公司经营。另外,因为去年业绩巨亏等原因,公司股价自年初就快速下滑,2月内跌幅超过37%,导致控股股东宁波冉盛盛远投资质押股票跌破平仓线,不得不补充抵押物。而公司此次复牌后又迎来两个跌停,也令公司股权质押风险再度升温。
    经济导报记者于26日致电中润资源董事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尚未进一步收到控股股东关于股权质押情况的信息,而对于公司股价为何在公布利好后依然跌停,其也无法置评。随后经济导报记者又尝试联系公司董秘,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