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泉城首家跨国企业总部基地诞生
泉城首家跨国企业总部基地诞生
加入时间:2018-6-27 9:09:5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报道

    在已经进入全面开发阶段的济南中央商务区(CBD)内,越来越多的产业正在聚集。
    26日,济南首家跨国企业总部基地诞生。关于授予华润置地广场“跨国企业总部基地”和“现代服务业集群示范项目”的揭牌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去年以来,济南CBD片区进入大规模开发,其所出让的土地大都绑定了较高的进入门槛和产业引入条件,引入的产业既包括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业,也有现代服务业产业,这为CBD未来的产业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

万象城预计
明年五一前后开业

    “明年五一左右,华润置地在济南CBD内的项目———万象城综合体将开业。”华润置地华北大区济南公司的相关人士26日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36万平方米的济南万象城项目建设标准和档次高于目前的青岛万象城。
    上述相关人士还表示,华润置地自持了“泉”超高层,此外还有2-3座影院自持。华润置地在CBD内有万象城和华润置地广场项目。
    如今在济南CBD及周边,耸立的高楼背后是产业的聚集。
    26日,历下区政府正式授予华润置地广场“跨国企业总部基地”称号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济南市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济南市委、市政府提出了“1+454”工作体系,将总部经济作为经济中心建设的重要突破口。
    据悉,济南跨国企业总部基地是济南市历下区政府设立的大型城市招商引资平台,通过对跨国总部以及各企业的优惠政策支持,吸引大型企业入驻。进驻总部基地的企业,将享受税收减免、产业政策支持等相关利好。

CBD内各地块加速施工

    经济导报记者近日在济南CBD附近走访时注意到,目前CBD内各地块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未来,将会有更多企业向这里聚集。
    在济南CBD内,正在建设及规划建设的项目体量巨大。经济导报记者近期在解放东路以北看到,CBD核心区内,绿地IFC的主楼已经动工,平安国际金融中心相关配套也已经动工,在不远处,华润置地、复星地产、中信泰富等公司的超高层也在快速推进,未来那里将矗立起象征济南高度的5座高楼。
    按照相关设计方案,济南CBD将在中央建设5座高度在220-420米的塔楼,被称为济南CBD的“五指山”。
    在“五指山”内,华润、绿地、平安、复星、中信泰富这5家世界500强企业云集,将引入酒店、总部经济、文化、金融、科创等业态。

历下控股打造多个项目

    CBD的产业聚集效应极强。在济南CBD内,中国人寿大厦、历下金融商务服务中心等项目进展顺利,中国人寿大厦已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此外,岚桥大厦已经进行批前公示,丽思卡尔顿五星级酒店也有望入驻。
    经济导报记者还注意到,历下控股集团在CBD核心区和泛CBD片区的在建和计划建设项目已经包括历下金融商务服务中心、汇金大厦、丁家村旧村改造项目以及历下总部商务中心、中央商务区国际金融城。此前,济南市历下区全面整合资源,注入资金资产30亿元,成立了历下控股集团。
    其中,历下金融商务服务中心南邻经十东路,东临山东能源集团大厦,西临山东人寿大厦,项目功能以企业总部、银行总部为主。
    该项目规划两栋超高层建筑。其中B塔地上30层,建筑高度约150米,齐鲁银行总行则将入驻B塔。A塔地上41层,建筑高度约190米,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有意入驻。

金融业向CBD聚集

    就在本月,济南CBD内8宗土地与盛福片区1宗土地一并出让,最终该地块被历下控股拿下。根据此前的公开信息,历下控股要在CBD片区建设“中央商务区国际金融城”,与本次所拍的商业用地位置吻合。
    目前,金融业正在向济南CBD聚集。
    在今年2月份,CBD片区东侧、山东黄金广场北侧1宗大型商业商务用地出让,规划建筑面积达到26万平方米,将建设历下总部商务中心,计划引入不少于3家注册资本40亿元以上,且3家年总纳税额不低于10个亿的总部办公、产业金融业、金融服务业类型企业。该宗土地最终被历下控股旗下的济南中央商务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摘走。
    目前,总投资50亿元的历下总部商务中心项目已开工。有消息称,在招商方面,A栋签约鲁信集团,B栋、D栋、E栋已分别与山东重工、济南金控、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明确了购买意向。预计2020下半年建成投入使用。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