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在济骑摩拜不用再为299块钱纠结了 实名认证即可骑
在济骑摩拜不用再为299块钱纠结了 实名认证即可骑
加入时间:2018-6-26 9:31:5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5日,摩拜单车宣布,无门槛免押金城市再扩容,济南列入“免押”名单。也就是说自发布起,骑摩拜单车不用再付押金。此次摩拜推行的无门槛免押金没有任何限制,注册并实名认证后即可使用单车。对于已充值押金的老用户来说,可以随时在线申请退押金。退完押金后,不影响骑行。

  无门槛免押金,实名认证即可使用

  据介绍,新一批无门槛免押金城市除了山东省会济南,还包括天津、武汉、南京、郑州、长沙、沈阳、石家庄、福州、南昌、南宁、银川、兰州、佛山、温州、珠海、德阳、宁波、金华等19个城市。

  “自6月11日摩拜单车启动‘全国百城无门槛免押’以来,摩拜实现了半数以上运营城市的无门槛免押金。”摩拜单车山东区相关负责人王先生介绍,“摩拜推行的无门槛免押,没有任何限制,也无需大额充值,注册并实名认证后即可使用单车。”

  记者体验:不到1分钟押金就退回了

  王先生称,对于已充值押金的老用户来说,可以随时在线申请退押金。摩拜在收到申请后会立即启动退还操作,一般在2到7个工作日内押金会退回到原支付账户。退完押金后,不影响用户骑行。

  据介绍,退押金在摩拜app内“我的钱包”页面按照程序操作即可,微信小程序暂不支持退押金。若超时未到账,用户可以通过app上报情况,并提供摩拜账户和支付流水号以供查询。如果用户在使用期间解除或更换过绑定的银行卡或支付宝,可能会造成退款延迟的现象。

  25日下午,记者打开摩拜app“我的钱包”,在最下面一行写有“已交押金,可享有平台各种会员服务”中点击查看,然后点击“退回押金”,不到1分钟,299元押金就退回到微信钱包。退款以后,扫码仍可正常骑行。(记者靳倩)

  ●延伸阅读

  橙蓝已无需押金,小黄还远吗?

  在摩拜单车之前,哈罗单车已经开始挂钩“信用等级”免押金。3月13日,哈罗单车推行全国范围的芝麻信用免押骑行,芝麻信用分高于650分的用户,通过支付宝授权后可免押金骑行。“芝麻信用是跟支付宝信用绑定的,点开支付宝可以看到自己的信用积分。”哈罗单车北方大区负责人介绍,依托信用体系的免押模式,不仅能打消用户对押金的担心,在保障企业风控的同时还能吸引更多优质用户。

  哈罗仨月前开启“信用免押”,而此次摩拜也开放无门槛免押金,济南只剩ofo骑行还需支付押金。据悉,按照ofo计划,小黄车免押金也指日可待。“就在上周,ofo小黄车宣布已上线新一代信用积分体系,信用较高的用户有望减免押金。”ofo小黄车山东大区负责人称,用户在注册ofo后,每个人的初始分值为270分,此后根据个人用车行为增减分数得到综合评分。保持规范的骑行习惯即可加分,反之,违反交通规则、破坏车辆等行为则会被扣除相应的分数。该评分每月更新一次,最高分为600分,老用户的历史信用积分将纳入新版信用体系中。(记者靳倩)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