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碧桂园物业板块登陆港交所
碧桂园物业板块登陆港交所
加入时间:2018-6-25 9:23:2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孙罗南)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将旗下物业分拆上市。碧桂园(02007.HK)旗下物业板块碧桂园服务(06098.HK)近日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长江表示,本次分拆上市,碧桂园服务将成功获得独立上市地位及独立集资平台,有利于更好地发展业务,并改善运营及财务表现。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30日,碧桂园服务的合同管理总面积约3.654亿平方米。在对外业务拓展方面,其向独立第三方物业开发商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合同管理总面积,从2015年底的770万平方米增加到2017年底的4680万平方米,复合年增长率高达147.4%。
    从数据看,2015-2017年,碧桂园服务近3年毛利分别为5.1亿元、8亿元、10.36亿元。
    截至目前,已有8家物业管理公司登陆港交所、1家在A股上市、60余家挂牌新三板。今年,新城控股(601155)旗下物业服务公司新城悦控股已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合富辉煌去年6月曾发布公告称,可能就物业管理业务发行A股。
    从目前看,房地产企业旗下已独立上市的物业板块交出的成绩单如何?
    绿城房地产旗下物业板块绿城服务(02869.HK)2017年年报显示,其毛利率为18.4%。其中,物业服务毛利率为11.2%,比2016年的10.9%略高。
    中海物业(02669.HK)的毛利率也不低。从中海物业2017年年报看,毛利率增至23.9%,前一年为23.3%。物业管理服务分部毛利率由前一年的21.1%略增至21.3%。去年,中海物业收购了120个物业管理项目。
    此外,脱胎于雅居乐并与绿地战略联盟的雅生活(03319.HK)今年2月登陆港交所,其2017年年报显示,毛利率更是从2016年的25%增至2017年的33.5%。其中,物业管理服务的毛利率从2016年的24.9%增至2017年的26.9%。
    再来看看由花样年(01777.HK)分拆的物业管理公司彩生活(01778.HK),这也是“物业第一股”,此前将万达物业资产包收入囊中。
    彩生活2017年年报显示,去年其整体毛利率上涨1.3个百分点至44.9%。其中,物业管理服务毛利率为35.2%,工程服务毛利率为58.5%。社区租赁、销售及其他增值服务毛利率为82.0%。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