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商务部:无论美方态度如何变化 中方都将坦然应对
商务部:无论美方态度如何变化 中方都将坦然应对
加入时间:2018-6-22 8:53:28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6月21日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方滥用征税手段,在全球各处挑起贸易战,将严重破坏世界贸易秩序,损害贸易伙伴利益,同样也会伤及其本国企业和人民的利益,这种行为是不得人心的。

  高峰强调,无论美方态度如何变化,中方都将坦然应对。中方将按照既定的节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推进改革开放,坚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经济体系,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

  高峰指出,美国自身存在诸多结构性问题,但却总是把别的国家当作自身问题的替罪羊,对别人横加指责。美方指责中方盗窃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是对历史和现实的严重歪曲。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不少外国企业从自身利益出发,和中国企业开展了很好的技术合作,这是典型的市场契约行为,外国企业获得了众所周知的丰厚的回报。美方罔顾这些基本事实而指责中国,是对产权和信用意识的否定,对契约精神的否定,对市场规律的否定。

  高峰表示,中方注意到美国国内对美政府单边征税措施的强烈担忧,反对的人数在不断增加,范围也在不断扩大。首先是利益直接相关的商会和行业协会纷纷表态,金融业、农业、制造业都强烈反对,一些对国际贸易深有研究的专家学者也都发出了反对的声音。近来在美国政界也已经听到了明显的不同的声音,国际社会普遍担忧,强烈反对。美方出尔反尔的举动,不仅使中方和国际社会感到失望,美国国内也有强烈的反对声音。美方的单边保护主义措施,最终将损害美国的企业、工人、农民的利益,损害世界经济利益,反对的声音将进一步扩大,希望美方正视各界的呼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

 针对中国欧盟商会日前发布的欧洲在华企业经营状况报告内容,高峰回应表示,报告是基于对532家在华投资的欧洲企业调查的结果,其中有一些亮点。比如,调查显示,2017年欧洲在华企业经营状况持续改善。66%的受访企业收入超过2016年,其中80%以上的医疗器械和制药行业企业收入实现了增长。93%的企业实现息税前的收入增长,创该调查自2005年以来的新高。61%的受访企业对增长保持乐观,比上年增加了6个百分点。报告认为,企业业绩改善的原因是中国市场日趋成熟,以及不断扩大的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需求。61%的中国欧盟商会的会员企业仍将中国视为目前和未来投资的三大目的地之一。

  对于欧洲在华企业表达的诸如法律法规的透明度问题、执法的一致性问题、市场准入的问题、投资限制的问题等关切,高峰表示,中方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投资便利化水平,打造国际一流的稳定、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包括欧洲企业在内的外资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高峰同时透露,中方在即将发布的新版外资负面清单中,将大幅减少市场准入限制性措施,大幅提高开放的水平。清单将于7月1日前如期发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