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在新疆喀什建基地
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在新疆喀什建基地
加入时间:2018-6-15 8:57:4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谢卫振 通讯员 苏艳             

   6月12日,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在新疆喀什地区组装售服基地生产的首批20台龙门喷药机顺利下线,立即运抵喀什地区各县市进行棉花的病虫害防治植保作业。这标志着共享植保装备在新疆正式铺开。
  力维公司专利产品履带式遥控喷药机器人、履带式采摘运输车,可有效提高生产效率,但因为较高的价格、使用周期短等原因,销路不畅,成为闲置的动能。采取共享模式后,共享植保装备不需要农民购买,在需要使用的时节到共享植保服务站,只需交付押金用手机扫码即可取走使用,按时计费,使用完后将装备再归还服务站,免去了农民购机的成本和维修保养费用。
  研发和推广共享植保既是受共享经济的启发,也是针对产品滞销的痛点进行的改革。公司总经理陈良说:“新旧动能的转换让共享植保装备发挥了产品的最大价值,可以将生态农业打造为增值服务,让农民分享更多产业链增值收益,更好地服务三农。”
  自2017年推出共享植保装备项目后,力维公司共享植保服务站已覆盖全国20省、市、自治区,达到1600余家,反馈良好。针对新疆农田地形和需求量较大的特殊性,公司在今年3月派出工作小组赴喀什地区实地调研,根据调研数据和当地种植习惯,技术人员对设备进行调试改进,仅一周时间,共享植保装备已能完全适用于新疆主要种植作物。其中,龙门喷药机经过改进后,宽度可在1.2-2.1米随意调整,完全涵盖了新疆棉花、甜菜所用地膜宽度,真正做到了不伤地膜、不轧苗、全生长周期使用。
   为了惠及新疆南北农田,2018年力维公司计划在新疆投放500台装备,而未来3年将投放2000台以上装备,以满足农民需求。为了解决整机物流运输和售后维修成本高的难题,力维公司在喀什地区投资建成1000平方米的组装售服基地。此基地的建成不仅降低了50%的物流费用,还解决了当地贫困户的就业问题,被当地政府授予“爱心扶贫企业”。 
   据悉,改进升级的果园版共享喷药机近期也将在新疆投放。陈良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一个农户有100亩果园,按传统方式喷药,每人每天只能喷药五六亩,每亩人工费20-30元,至少需要16天2000元的费用;而用果园版喷药机器人,每天作业面积可达200亩以上,每亩用机费用只需5元。改进后的龙门喷药机,可对作物立体喷药、精准喷药,降低了用药成本,采用油电混合动力,每天只用3升汽油,用机成本极低。双机双人配合每天可作业800亩以上,每亩用机总成本仅需3元,不仅拓宽了服务农业的渠道,更为农民节支增收提供了保障。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