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第四届创业大赛开赛,获奖选手最高可得20万元奖励
第四届创业大赛开赛,获奖选手最高可得20万元奖励
加入时间:2018-6-14 9:34:35  来源:新锐大众

6月13日下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通报会,介绍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齐鲁银行杯”山东省第四届创业大赛组织筹备与开展情况。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按照人社部的部署要求,决定在今年5月至10月举办“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和山东省第四届创业大赛。通过本次大赛,既要选拔最出色的项目参加全国大赛,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创业名片”;更要努力发掘一批省内优秀创业企业、团队和个人,培育一批“创业精英”;还要积极寻求与优质创业孵化载体、投资机构、领军人才互联对接,打造成果落地本地化的“创业平台”,用创业的生动实践,全力讲好“山东创业故事”,为加快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支撑。

  据介绍,本次大赛设立25个分赛区,主要包括17个市级赛区、1个高校赛区、7个省直赛区。将第三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纳入总体赛程。分为创新团队、初创企业、返乡下乡创业和创业好导师四个部分,参赛者统一在全省大赛官网报名。按照宣传动员、组织报名、选拔赛和后续赛事层层推进,并分别遴选评出优胜项目,入围复赛的项目全部推荐参加全国大赛。此次大赛还增加了摄影大赛、创业英雄汇等系列配套活动,不定期组织预热沙龙、项目对接会、赛前训练营等活动。

  在赛程安排上,大赛在2018年5月至10月份举办。主要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大赛组织发动与报名阶段,此项工作5月份已经开展;第二阶段是初赛、尽职调查阶段,时间安排在6月中下旬,通过项目路演、现场展示、商业模拟、专家评选、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比赛,确定进入复赛的团队或者个人。第三阶段是复赛阶段,时间安排在6月下旬至7月中旬,通过网络视频形式进行,采用“项目展示+现场答辩”的方式由评委打分,最终确定30个团队和10名导师名单,参加全省决赛。第四阶段是决赛阶段,时间安排在7月中旬到8月底,决赛通过“风采展示+专家点评+现场观众投票”的方式,最终产生创新团队、初创企业、返乡下乡创业各前10名和创业好导师前10名,并举行现场颁奖典礼。

  在参赛项目上。科学设置技术要求,吸引更多优秀项目加入。支持鼓励各类人员返乡下乡创业,大力培育创业创新的全新增长点。邀约省内外知名专家、投资机构、投资人、企业家等近百人,组成了专家顾问团,为参赛项目进行“一对一”的重点辅导,让选手不仅参加比赛,更得到一次专业指导。

  此次大赛共设置40个奖项,创新团队、初创企业、返乡下乡创业共设30个奖项,创业好导师设10个奖项,获奖选手最高可获得奖励20万元。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