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丽鹏股份控股股东“让贤”上海中锐控股意向接盘
丽鹏股份控股股东“让贤”上海中锐控股意向接盘
加入时间:2018-6-13 8:29:4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济南报道      

    丽鹏股份(002374)12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与其一致行动人正在讨论、筹划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的重大事项,并与中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锐控股”)签署了相关意向协议。如若成行,丽鹏股份将易主中锐控股。
    中锐控股实力如何?如其获得公司控制权,又将会给丽鹏股份的现有资产和业务带来怎样的变革?
    “公司目前的两大主业不会变,这是双方已经谈好的条件。如果控制权发生变更,接下来会给公司注入哪些业务,这要看新任控股股东的布局。”12日,丽鹏股份董秘李海霞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不会转让全部持股

    在当日的公告中,丽鹏股份透露,公司控股股东孙世尧及其一致行动人霍文菊、于志芬、孙红丽,已与中锐控股签署了《关于协议转让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意向协议》。
    本协议签署后,在中锐控股对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完成后,双方将就本次交易方案的具体细节进行进一步磋商,如协商一致将签署正式的交易文件,将可能导致本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经济导报记者查询,孙世尧持股数为1.17亿股,占比13.34%;霍文菊持股2670.80万股,占比3.04%;于志芬持股969.80万股,占比1.11%;孙红丽持股972.01万股,占比1.11%。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股份转让中,身为孙世尧之子、现任公司董事长的孙鲲鹏,并不在其列。在2017年年报中,孙鲲鹏的持股数量为2957.75万股,占比3.37%,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公司控股股东与其一致行动人不会转让全部持股,还会留一部分,只是不做第一大股东了。孙鲲鹏也应该会继续在公司任职,但可能不做董事长了。”李海霞对经济导报记者透露。
    那么,丽鹏股份控股股东与其一致行动人为何要转让控制权呢?公告中并未给出解释。
    不过,就在数日前,孙世尧刚刚将其所持有的220万股公司股票进行了补充质押。截至目前,孙世尧已累计质押公司股份9854万股,占其个人所持股份的84.19%,占公司总股本的11.23%。
    对此,李海霞表示,转让公司控制权与孙世尧的资金状况并无关联,“是因为孙世尧的年纪大了,家人又长期居住在国外,不愿继续来回奔波了。”

意向“金主”啥来头

    至于或将成为丽鹏股份新主的中锐控股,公告披露,其注册资本金为1.5亿元,注册地为上海市长宁区,经营范围主要有教育产业投资、酒店业投资及相关行业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与咨询、物业管理等。
    经济导报记者查询得知,中锐控股的主要分支为中锐地产和中锐教育。
    其官网显示,中锐地产是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企业集团,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总部设在上海。其新加坡上市公司为中锐地产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在国内的开发项目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及周边地区,截至目前销售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海外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澳大利亚。
    中锐教育则已形成涵盖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国际教育、职业教育与企业培训的集团化教育体系。在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拥有几十所紧密型的合作学校和独资举办的学院。在国内20多个省份建立了50多家教育分支机构,是目前国内教育业务范围最广、投资规模最大的大型教育集团之一。
    截至目前,中锐控股暂无对丽鹏股份业务或资产进行调整的明确计划。“如协商一致签署正式的交易文件,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中锐控股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筹划重组。”丽鹏股份表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