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最高90万元生活补贴!济南给高层次医疗人才发红包了!
最高90万元生活补贴!济南给高层次医疗人才发红包了!
加入时间:2018-6-12 8:19:02  来源:新锐大众

 最高享受90万元生活补贴!还有配偶子女相关安置服务!济南给高层次医疗人才包了一个大红包!

  近日,济南市出台《济南市医疗卫生行业人才引进管理暂行办法》,坚持务实管用、以用为本,创新人才引进工作制度机制,筑巢引凤,吸引高层次人才。

  将引进四类高层次医疗人才

  据了解,下一步济南医疗卫生行业将大力引进各类临床医学、公共卫生管理、健康医疗信息化(大数据)、医养结合(医疗康养)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重点引进四个类别的高层次人才。

  一是杰出人才。主要包括:在医疗卫生行业内业绩突出的,海外知名大型医院(医学中心)受聘教授、专家;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卫生部(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泰山学者(攀登计划特聘专家);获得"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称号人员,以及其他相当于此类别的医疗卫生人才。

  二是领军人才。主要包括:在医疗卫生行业内业绩突出的,国内知名医科院校、医疗机构受聘的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首位)者;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首位)者;近5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SCI收录杂志发表学术论文论著5篇及以上者;获得山东"名老中医"、山东"名中医药专家"称号人员,以及其他相当于此类别的医疗卫生人才。

  三是紧缺人才。主要包括:长期从事临床或卫生科研一线工作,有较强的临床实践和科研能力,担任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的年富力强的专业骨干人才;市属医疗卫生机构急需的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发展潜力大的青年专业人才等。

  四是特色人才。主要包括:在长期医疗临床实践中,具有专业特长,疗效独特,群众广泛认可,社会反响良好的务实管用医疗人才。

  据悉,从今年开始到2022年,济南医疗卫生行业计划全职引进医疗卫生专业杰出人才5人、领军人才10人、紧缺人才20人、特色人才20人。同时,鼓励支持各市属医疗机构通过柔性引进人才机制,引进一批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福利多多,最高90万元生活补贴加人才引进专项服务

  为留住及吸引高层次人才,市卫计委全面吹响吸引人才“集结号”,对高层次人才拓宽聚才渠道,大力招才引智,建立“绿色通道”。

  首先简化人才引进程序。济南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坚持一院(单位)一策,围绕学科、专业发展需要,自行选择引进所需人才。拟引进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紧缺人才、特色人才,经用人单位全面考察,向市卫生计生委提出引进人才申请,市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组进行评估,提出引进人才人选意见,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对于达到引进标准条件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人才引进相关手续。

  再是用好柔性引才机制。针对医疗卫生行业人才特点,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鼓励支持济南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在不改变各类人才人事、档案、户籍、社保等关系前提下,通过多点执业、顾问指导、聘用兼职、技术合作等方式,柔性汇聚国内外优秀卫生人才。

  同时强化人才引进激励。济南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全职引进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紧缺人才、特色人才,跟踪考核合格后在正常薪酬收入以外,每人每年发放工作生活津贴,分别为30万元、20万元、10万元、10万元,连续发放3年。通过柔性方式引进人才的薪酬待遇,由济南市属医疗卫生机构根据人才引进具体情况确定,并兑现相应待遇。

  最后落实人才引进专项服务。引进人才配偶如属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且符合调入基本条件的,协调有关部门根据政策规定优先安置;帮助协调为引进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办理本市常住户口。对于符合市高层次人才目录的医疗卫生人才,按照"就高不重复"的原则,落实相关待遇保障。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