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王曹岑开拓先进仪器美容的蓝海市场
王曹岑开拓先进仪器美容的蓝海市场
加入时间:2018-6-11 8:19:3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济南报道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从古至今,女士们孜孜以求地创造使用各种方式让自己美丽,但是人人天生有别,并不是所有女性都是天生丽质,这就需要后天用护肤品来补救一下,“美容”更是一个有效快捷的变美途径。
    在互联网化、高新技术迭代、新零售的大趋势下,通过不同手段颠覆传统美容业消费服务习惯的创业项目不断涌现。济南梦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王曹岑用高科技拓展美容市场,试图推动这门传统的女性生意进入更宽广的新天地。

选择遵从自己的内心

    有过10年专业高端美容业培训资历的王曹岑,大学主修法律。不善于辩论,更喜欢安静地做手工,王曹岑认为法律工作并不适合自己。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一家台湾的美容业巨头,作为最基层的美容师,王曹岑步入了这个在当时人们还不甚了解的行业。
    “有好几年,父亲完全不知道我在做什么。”王曹岑说,台湾企业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他们对极致的追求,尤其是在服务理念上,非常体贴和人性化。从一线技术岗位开始,2005年加入行业的王曹岑开始研究中国化妆品及美容市场的产业形态。由于善于学习和积累,她从众多一线岗位中脱颖而出,被公司派驻西南地区负责市场开发。
    参加展会、跑美容院、寻找代理商,每天对着高强度的销售压力和千头万绪的工作,王曹岑不仅没有丝毫倦怠,反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从零开始,王曹岑带领几百人的团队,建立了西南大区完善的营销体系,建立起成熟的销售网络。收到上海总部晋升职位的消息,她又一次选择遵从自己的内心。
    在与客户、同行交流的过程中,王曹岑看到不少传统美容机构都重营销、轻专业,甚至与她所了解的护肤理念、专业知识相悖。从小喜爱阅读和画画的王曹岑,一直渴望自己能够“创造”一些什么,就如同一幅画作的创作,从白纸到最终成为一幅艺术品,她感觉这个过程很奇妙。
    她果断放下手头的一切,回到山东,希望开创出自己心中那一片“梦想的田野”,于是“梦田”品牌应运而生。这一次她带着父母的理解和支持,满怀信心,没有丝毫的恐慌和退缩。她认定自己所做的事情会改变一个行业。

打造快美店新业态

    “‘80、90后’是美容业主要消费群体,相比‘80前’客户,他们受教育程度较高、信息查询能力强、偏爱理性消费,美容机构若再走只重营销的老路,很难赢得新的消费市场。”王曹岑很快组建了四人核心创始团队,决定提高行业的科技含量,自主研发与进口相关的科技产品和机器,让中国女性能够有机会享受到国际同等的服务。
    第一家店面开在了写字楼里,为了吸引客源,王曹岑选择新媒体和新营销渠道,获客成本大大超越以前的通过口碑和朋友圈的带客成本。
    “美容现在已经完全变成了大众消费。”王曹岑把店面价格透明化,通过改造线下经营,推行标准化手法、零产品推销等模式,让美容师专注于服务这一环节。“零负担”模式,不仅解放消费者,也让美容师沉下心服务消费者。
    开张仅一月,门店就通过新营销渠道获得了上百单的客源,虽然没有了传统美容业的营销环节,但客单价保持在100到300元之间。有了客户的认可,前来消费的人群以20%的增长率提高。
    “目前在商场中的品牌都是‘快时尚’,每周你去逛都会发现有新品上线,是不是美容业也可以打造出‘快美店’?”带着这一思考,王曹岑将店铺定位于“快美”,以往依靠手工需要至少两个小时的项目,借助高科技设备,40分钟就可以完成,并达到此前数倍的效果。
    相较于以往美容品类,王曹岑进行了一次大胆尝试。“梦田”品牌田园风格的美容业态,更为综合,从南欧SPA的灵感中汲取。借助于国际主流设备和高科技美容产品“Dreamland”科研护肤中心,只针对清洁、补水的皮肤问题发力。在美肤这一细分领域,王曹岑与国外美容业仪器巨头量身定制研发打造的高科技项目,完全针对清洁和补水两方面皮肤问题。这种可以标准化操作的美容项目,推进了店铺开设的速度,真正达到了快美店的初衷。
    放弃多品项组合的经营模式,打破行业常规,王曹岑也不得不面对初创团队成员的分歧。“但是我坚持选择单切补水环节,因为补水是肌肤护理最重要的一步,需求旺盛频次高且市场教育充足,如果还是与传统美容并行,我们会死得很快。”

用核心技术“武装”品牌

    创立品牌之初,王曹岑也曾走过“弯路”。她曾希望把“梦田”做成一个手工艺人的品牌概念。但现实是,很少有人会为此买单,归根到底,需要给客户带来改变,满足客户需求。王曹岑调整方向,一头扎进美容高科技仪器硬件的研发与合作,希望仪器美容项目带来的改变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新鲜感。
    2018年开始,市场竞争聚焦到“科技”和“专业”两个关键词上。“大量‘90后’海归创业者回国发展,选择美容业作为创业项目,不少资本也在选择投资美容项目。线下思妍丽、美丽田园,都有大的资金注入,线上‘河狸家’‘美美左右’等创新项目,都在不断争抢新消费群体。”带着强烈的危机感,王曹岑选择做好高科技产品。
    结合AI智能识别技术,王曹岑希望开发针对脸部和全身的标准化检测仪器,在医美和传统美容之间,她所开辟的科技美容迎来了一个细分的红利机遇。
尽管目前王曹岑利用技术改变美容业的愿景处在摸索阶段,但面对美容业近万亿元的大规模,她坚信这是一个诞生巨头的市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