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婴儿床围栏存头部陷入窒息风险
婴儿床围栏存头部陷入窒息风险
加入时间:2018-6-11 8:12:2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婴幼儿用床边围栏及儿童贴纸、儿童纹身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警示。经监测,婴幼儿用床边围栏产品在围栏高度和结构安全方面存在较大风险;部分儿童贴纸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超标,若儿童长期接触,存在干扰人体内分泌系统、诱发性早熟的风险。
    为防止婴幼儿发生跌落伤害,越来越多的父母选择购买婴幼儿用床边围栏。但一旦产品存在安全缺陷,可能会给孩子带来巨大风险。近期,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开展了婴幼儿用床边围栏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共从市场上采集样品50批次,主要参照GB 28007-2011《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QB 2453.1-1999《家用的童床和折叠小床 第1部分:安全要求》等标准要求,对围栏高度、结构安全、有害物质、机械强度4个项目进行了监测。
    经监测,38批次产品未标明床垫使用高度范围,可能导致围栏高度过低,存在跌落风险;48批次结构安全中的孔洞缝隙存在婴幼儿头部陷入窒息的风险;有害物质项目风险不大;机械强度项目未发现安全风险。结果表明,婴幼儿用床边围栏产品在围栏高度和结构安全方面存在较大风险。
    市场监管总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婴幼儿应在成人监护下慎重使用婴幼儿用床边围栏产品,确保安装牢固和间隙安全,确保床铺面与围栏顶部保持合理的安全高度,经常检查床与围栏结合处的安全间隙和牢固性。
    如今,儿童贴纸、儿童纹身贴因其色彩多样、造型丰富,深受各年龄段儿童们的喜爱。但也有不少儿童因贴纸导致皮肤过敏。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开展了组织开展了儿童贴纸、儿童纹身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共从市场采集30批次儿童贴纸(聚氯乙烯PVC基材)样品、30批次儿童贴纸(以纸为基材)样品、40批次儿童纹身贴样品,主要参照GB 6675.1-2014《玩具安全 第1部分:基本规范》标准及欧盟《化学品的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REACH)法规,对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重金属、可迁移元素、甲醛、苯系物、短链氯化石蜡、多环芳烃等7个项目进行了监测。经监测,18批次儿童贴纸(聚氯乙烯PVC基材)中邻苯二甲酸酯含量不符合GB 6675.1-2014《玩具安全 第1部分:基本规范》标准限量要求,若儿童长期接触,存在干扰人体内分泌系统、诱发性早熟的风险。在本次风险监测中,其余项目未发现不符合情况。
    市场监管总局提示广大消费者,3岁以下儿童应避免使用儿童贴纸、儿童纹身贴;不要购买“三无”产品,以及有刺激性气味的产品;慎重购买聚氯乙烯(PVC)基材的儿童贴纸;若使用儿童贴纸、儿童纹身贴后发生红肿、过敏现象,应立即取下,必要时及时就医。(彭燮)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