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北京多楼盘涉嫌以租代售 销售处打出不限购等噱头
北京多楼盘涉嫌以租代售 销售处打出不限购等噱头
加入时间:2018-6-8 9:15:19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位于大兴亦庄开发区东新区A9街区的“国际E庄”等项目以“不限购、价格低”等噱头吸引购房者签订长期租赁合同。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位于大兴亦庄开发区东新区A9街区的“国际E庄”等项目以“不限购、价格低”等噱头吸引购房者签订长期租赁合同。

  近期,有读者向新京报记者反映,在朝阳区广渠门内地铁站附近某超市二楼有人设工作台并打着“不限购”等口号销售房屋。此外,连日来,记者先后在大兴区、昌平区又发现了3个类似以“不限购”为噱头兜售房屋的项目。据自称销售人员的人称:“这实际上就是以租代售”。

  近日,记者按照知情人提供的线索,先后来到了位于大兴亦庄开发区东新区A9街区的“国际E庄”、大兴工业开发区B区天河西路32号的“北京客儿”、昌平朱辛庄地铁站旁的“肯特青年社区”销售处,这些销售处室内都设有茶座、证件公示牌等,并且有自称是售楼员的工作人员接待,表面看起来与正规的售楼处并无明显差别。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上述三处“销售处”都是先以“不限购、价格低”等噱头引起购房者注意,然后以“以租代售”的模式与购房者签订长期租赁合同。这与5月4日,本报报道了顺义区杜杨北街一工业用地项目以“不限购商住”为噱头进行兜售房屋的模式相似。

  据上述三个项目中自称销售的工作人员都向记者坦言,“这实际就是以租代售”。

  记者还注意到,上述多个项目销售人员为了进一步打消购房者的疑虑,合同中大部分都约定:“出租方可依据相关规定为承租方办理产权证,如配套用房因城市建设需要等被依法列入拆迁范围,或因社会公共利益,城市建设需要等被依法征用的,配套用房建筑物拆迁补偿金归承租方所有”。

  对此,北京京云律师事务所张晓黎律师表示,如果在土地不具住宅规划用途的情况下,擅自建了所谓的“住宅”,属于明显违法行为。此外,企业在工业用地上建房屋也不能随意招租居住。如有人打着“不限购,价格低”等口号吸引潜在购房群体,但实际是以租代售,此行为涉嫌欺诈,提醒广大购房者切勿存有“破限购,找便宜房”的侥幸心理。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