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核心业务遇监管规范 捷信中国一季度亏损超6亿
核心业务遇监管规范 捷信中国一季度亏损超6亿
加入时间:2018-6-8 8:58:0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记者 姜旺)在监管部门陆续出台新规整顿之后,之前野蛮“赚钱”的现金贷行业开始得到规范,靠超高利率实现的利润迅速回落。
    消费金融公司捷信集团官网日前公布的今年一季度财务信息显示,其在中国出现业绩大幅下滑。财报显示,捷信集团2018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净亏损88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58亿元。去年同期其净利润为盈利4200万欧元,约为3.14亿元人民币,正负之间利润相差10亿元。
    捷信集团在一季度财报表示,这是(中国)市场整治导致获利能力暂时下降。根据其官网显示,捷信中国的业务分为商品贷和消费贷等。
    去年12月1日,监管部门发布了《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其中,现金贷业务划定年化利率36%红线。业内人士分析,捷信的核心盈利业务正是现金贷,新规之下盈利能力自然快速萎缩。
    除了净利润大幅下降,其多项经营指标也出现收缩。捷信集团一季度财报显示,2018年一季度,其中国活跃用户1499.7万人,较2017年末的1631.7万人减少了132万人。此外,捷信中国的销售点23.51万个,较2017年末的23.75万个减少了2380个;净放款额93.84亿欧元,较2017年末的97.27亿欧元减少了3.43亿欧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净利润和活跃用户下降的同时,捷信集团的坏账率环比上升。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末坏账率为8.2%,而这一数据在2017年年末是6.9%。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期金融债券募集说明书》(下称“金融债券说明书”)显示,过去3年,捷信消费金融不良率分别为3.70%、4.45%、3.82%。捷信消费金融表示,近3年来,公司不良率有逐步升高的趋势。“业务模式切换导致近年的不良贷款率出现波动,捷信金融在2015年、2016年及2017年3年内的不良贷款率有一定幅度的波动;捷信金融的业务模式决定了本身的不良率会高于银行等同业金融机构;捷信金融产品的实际风控表现较为稳定。”
    根据《金融债券说明书》,捷信消费金融银行融资、ABS融资、信托和其他融资占整体融资比重分别为15.6%、3.7%、80.7%,信托融资比例远超其他融资方式。
    “近年来金融行业的整体监管力度日趋严厉,金融降杠杆的监管落地也越来越明确,对于一些借助通道进行的融资方式都有所限制,所以一些机构必须及时调整自身的融资方式。”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石鹏峰说,总体来说,近期各类金融机构日子其实都不好过。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