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中国宏桥铝加工产业再升级
中国宏桥铝加工产业再升级
加入时间:2018-6-8 8:36:3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杨琼 通讯员 田广辉)6月5日,中国宏桥集团与兴业银行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兴业银行给予中国宏桥集团有限公司系列综合授信额度300亿元,全面支持中国宏桥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的业务发展与转型升级。
    中国宏桥集团将借助兴业银行的综合化金融优势,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全力在铝精深加工方面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巩固提升企业在世界铝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持续推动中国铝工业健康发展。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对兴业银行多年来对滨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他说,当前,滨州全市上下正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断壮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优化金融环境,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随着众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滨州正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张光峰希望兴业银行继续加大对包括魏桥在内滨州各企业的支持力度,助力铝产业和纺织产业迈上新台阶。同时他也希望兴业银行与滨州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推动滨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滨州也将为包括兴业银行在内的各金融机构提供优质服务,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中国宏桥集团董事长张士平表示,中国宏桥集团在新旧动能转换中保持了稳健运行的态势,特别是在技术创新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此次兴业银行与中国宏桥签署战略协议,不单是支持企业的发展,更是支持滨州五千亿级铝产业集群迈向更高端的发展。中国宏桥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于打造世界知名的汽车轻量化基地,从汽车零部件到整体车架、箱体罐车等为主的汽车高端用铝,进一步提升滨州铝产业集群的竞争优势,进而推动中国铝行业健康发展。
    目前,在魏桥创业集团的带动和引领下,滨州聚集发展了50余家铝材深加工企业,形成了以邹平、滨州、北海三个开发区为核心的三大特色铝产业集群。集团将推动滨州铝产业集群以铝水为圆心,形成铝棒初级加工、型材中级加工、汽车零部件深加工三个同心环,把滨州三大特色铝产业集群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端铝产业集群。
    兴业银行副行长薛鹤峰表示,魏桥集团实力雄厚,始终专注于纺织和铝产业发展,对此表示钦佩,兴业银行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发挥全牌照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加强对魏桥的支持力度,不断深化与滨州的合作,同时聚焦好项目搞好对接、强化合作、跟踪服务,助力滨州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宏桥集团行政总裁张波与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行长俞裕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兴业银行给予中国宏桥集团有限公司系列综合授信额度支持300亿元,敞口额度70亿元,用于支持其下属企业业务发展与转型升级的融资需求。同时,兴业银行将为企业设计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进口信用证等基础产品,票据池、票据贴现等供应链产品,短融、中票等债务融资工具等金融服务产品。
    去年以来,滨州市以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为底线,以“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债”为工作总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截至今年4月末,全市银行存贷比91%,位居全省第4位,体现了滨州良好的经济活力。截至今年4月末,14家异地银行机构在滨州开展信贷、票据等融资业务,授信余额535.13亿元,用信余额450.86亿元。金融机构对滨州发展信心持续增强。
    记者从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了解到,该行深入开展电解铝及铝加工企业的行业调研后,对其节能环保、盈利能力和当前 “以铝代木”、“以铝代钢”、汽车轻量化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双方最终于今年3月份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