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看!博山探索汽车智造路
看!博山探索汽车智造路
加入时间:2018-6-6 7:41:1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周海波 通讯员 苏兵 孙正中      

    近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2018年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会议”暨“2018中国汽车轻量化产业应用高峰论坛”在淄博市博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
    会议上,来自汽车相关产业的百余位权威专家、研究人员就汽车轻量化议题进行多方研讨,旨在共同解决汽车结构设计、工艺技术、材料选择等问题,全方位推动汽车产业轻量化、模块化、智能化的转型发展。

轻量化已成行业发展重要目标

    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节能减排、降低尾气排放,成为低碳时代汽车技术的发展方向。我国汽车产业的升级发展承担着能源和环境保护问题的双重责任。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到2020年底,乘用车的平均油耗将降至5升/公里。为减少排放和能源消耗,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汽车轻量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目标。
    目前,我国已将轻量化作为汽车节能核心技术,纳入《中国制造202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中。因此,2018年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会议是推动我国汽车工业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汽车轻量化技术交流与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
    淄博市副市长盖卫星表示,博山区作为淄博市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聚力打造汽车智造产业园,对于鲁中地区的汽车智造业具有广泛地引领和带动作用。希望更多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到淄博、到
博山共谋发展。
招商引智助力产业园发展

    博山汽车智造产业园是当地政府聚力建设工业强区、打造“创新驱动力强、产业层次高、集约集群优势突出”的产业园区之一。近年来,博山区政府围绕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新旧动力转换、促进转型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
    深入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最少、行政效能最高、行政成本最低的“三最城市”建设,建设以“一次办好”为核心的政务服务体系,推进跨部门、跨层级审批事项网上协同办理,将区级行政审批事项压减到124项,收费项目压减到19项,87%的区级审批事项可以做到一次跑腿。
    对新引进每亩投资强度不低于300万元或每亩税收不低于30万元、年度主要设备投资不低于2000万元的主导产业和重点产业项目,可选择由政府代建厂房,并享受前3年免交租金,后2年租金减免一半的优惠政策;对新引进的外来投资1亿元(实际到账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重大产业招商项目或世界500强企业的外商直接投资项目,5年内上缴税收地方留成部分超过政府前期对项目投入部分,给予100%补助等。
    目前,博山汽车智造产业园已有汽车部件企业120余家,全力打造“龙头企业引领、重大项目支撑、集群化发展”的国家级高端专用车制造基地、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博山区区长聂玉彬表示,博山区将进一步发挥产业基础优势,重点围绕项目建设、企业培育、园区建设、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提升博山汽车智造业发展水平,助力全国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