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枣庄常庄镇“四强化”规范扶贫专项资金监管
枣庄常庄镇“四强化”规范扶贫专项资金监管
加入时间:2018-6-6 7:39:5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保命钱”,资金安全是高压线。为切实抓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薛城区常庄镇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新管理机制,通过“四强化”举措,确保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强化扶贫资金拨付监管。镇财政所和经管站对照自身业务,认真核查,对扶贫资金滞留延压问题抽调专人限时整改,确保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拨付扶贫资金,确保扶贫项目按时推进。同时建立资金保障机制,实行专户专账、专款专用,保证资金使用规范。
    强化扶贫项目监管。由于前期缺乏经验,个别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方案缺乏科学论证和研判,编制水平低,可操作性不强,收益测算不准确。为此,去年该镇对姬庄、石坝等6个运营效果不良的电商项目及时收回资金,重新立项,投入到联兴玻璃有限公司参与分红。对帮扶效果较差的光伏项目进行整改,确保贫困户分红及时到位。针对村级扶贫项目账目不全的问题,该镇由经管站牵头,扶贫办配合,对全镇所有项目单位进行账目查阅,同时加强对项目实施单位的监管力度,规范完善施工合同,健全生产资料,对闲置资源和不良项目的资金进行追缴收回,重新分配。
    强化警示教育。组织扶贫办、管区、村居扶贫人员积极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精神,牢记扶贫资金是脱贫攻坚的“生命线”,纪律是“高压线”,自觉执行各项法规政策,常抓不懈,做到警钟常鸣。
    强化监督检查。该镇由镇纪委牵头,制定了《常庄镇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和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抽调20余人,定期对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已先后4轮次开展监督检查,内容涵盖精准扶贫、危房改造、旱厕改造、低保救助等方面,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有效促进了扶贫资金使用和管理规范。(李自发 曹昌峰)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