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年产量1亿盆 全国最大多肉植物基地就在咱济南
年产量1亿盆 全国最大多肉植物基地就在咱济南
加入时间:2018-6-5 8:40:49  来源:山东商报

占地400亩,300多个品种,年产量1亿盆

全国最大多肉植物基地就在咱济南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曹建民)近年来,外形可爱、容易栽培的多肉植物深受市民喜爱。但你可能不知道,全国规模最大的多肉植物生产基地就位于济南商河县。该基地占地近400亩,今年9月底将全部完工,建成后将成为覆盖300多个种类,年产量超一亿盆,项目建成后将集研发、生产、销售、观光等于一体的温泉花卉基地和全国规模最大的多肉植物生产基地。

  6月2日,记者来到商河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的20万平方米温泉花卉产业基地。大部分栽植区已经投入运营。专业的栽植温室大棚内,一排排多肉幼种整齐地排列。按照多肉植物的生长期,幼苗期和成型期分别放置在不同区域。徜徉在基地内,能够一天看遍多肉植物成长的各个阶段。

  据了解,在花卉基地内,还有一些“贵族”多肉在此“安家”。因为在繁殖过程中需要特殊的条件或手段,它们动辄几百、几千甚至上万元,而且好品种还一株难求。据介绍,多肉植物,年头越长越值钱;此外就是稀有程度,市面上越少见,价格就越高。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万平温泉花卉产业基地项目是商河为打造温泉花乡、建设北方花都而实施的重点项目,由青州市鑫和温室园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总投资8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6亿元,占地面积400亩,主要建设有20万平方米地热智能连栋温室。

  商河县花卉基地特色之一是其环保性。该项目充分利用了商河地热温泉优势,通过同层回灌技术循环利用地热供暖,全年可替代标准煤8000吨,减少64吨二氧化硫、21.6吨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排放,商河出产的多肉可谓最低碳环保。

  该项目于2017年5月签约并开工建设,目前已有12万平方米温室投入使用;计划今年9月底全部完工,届时项目将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观光等于一体的温泉花卉基地和全国规模最大的多肉植物生产基地。

  项目全部建成后,多肉植物品种将达300个以上,年产量1亿盆,所有产品全部由30名大学生组成的电商销售团队进行销售,年产值可达2.6亿元,转移农村劳动力1000余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