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61名博士来烟台应聘副县长 点赞烟台人才环境
61名博士来烟台应聘副县长 点赞烟台人才环境
加入时间:2018-6-4 9:54:37  来源:水母网

61名博士来烟应聘副县长,点赞烟台人才环境

  一次牵手烟台 一生山海情怀

  博士们参观东方海洋集团。

  水母网6月4日讯 (YMG记者 杨春娜 摄影报道)“是否,你愿意在这里,陪我拥一世的山海情怀?”一封烟台写给博士的情书,情真意切,令人动容。6月2日-4日,烟台市面向全国选聘急需紧缺专业博士面谈交流工作顺利进行,61名博士参加面谈交流,角逐10个挂职科技副县长职位。在烟台的3天时间里,烟台精心服务全面关怀的理念,爱才敬才惜才的情怀获得博士们一致点赞。

  一封烟台情书

  感动博士学霸

  “这就是我寄予你的情书,这是一座城市跟一个人的邂逅。”一封情书,敞开了城市的胸怀;“我将按照您预订的抵烟时间,手持‘烟台优才计划博士接站’的标牌迎候您。”一条温馨短信,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十分感动,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热情和活力。我愿意扎根这里,为烟台的发展出自己的一份力。”进入体检名单的清华大学金融学博士黄琨说。

  博士点赞的背后,是这座城市满满的诚意。为给来烟参加选聘工作的各地博士留下“爱在烟台,难以离开”的深刻城市印象,充分表达烟台惜才爱才重才的诚意和情怀,烟台市“用心服务,全面关怀”的理念贯穿于选聘各个环节,赢得参加选聘的各地博士一致好评。

  来烟前,市委组织部给所有博士发了一封面谈交流通知书电子邮件,通过电话反复敲定行程信息。抵烟前夕,又给他们发了一条温馨服务的手机短信,每位博士都有专人一对一负责接送站,这让很多第一次来烟的博士,完全没有陌生感。

  记者看到,在每位博士的房间和面谈交流休息室,都摆放着新鲜的苹果、大樱桃、白黄瓜、网纹瓜等烟台特色果蔬。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刘葳兴已有身孕,与爱人张之阳一起来烟台应聘。得知这个情况后,工作人员给以特殊安排照顾,“刚来报到,医护人员就主动跟我对接联系了,提供全天候护理服务,房间内还精心准备了适合孕妇加餐的食品、水果。“刘葳兴告诉记者,这是她从未体验过的应聘,无论之后能否入选,这座城市的温暖永远难忘。

  春有鲜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美丽的烟台让人流连忘返。除了面谈交流活动外,市委组织部还精心选择东方海洋、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烟台规划展览馆等三个单位,组织博士实地参观考察,了解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到当天晚上,还专门召开博士见面会,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烟台基本情况和人才政策,并现场解答博士提出的问题。

  抢占人才高地

  赢得发展先机

  今年4月,烟台决定实施博士“优才计划”,从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新旧动能转换密切相关且急需的金融类、规划建筑类、海洋科学与海洋工程类专业2018年应届全日制博士毕业生中公开选聘10人,安排到县(市、区)政府挂任科技副县(市、区)长。这是在全国范围内掀起的新一轮人才抢夺战中,烟台实施的又一重大人才引进举措。

  在烟台人才政策的有利支撑和城市区位优势的吸引下,博士“优才计划”在全国各大高校博士乃至海外留学博士中引发强烈反响,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就有多达296名博士通过网上报名参加选聘,电话咨询更是络绎不绝。经过网上初审和现场资格审查,最终61名博士符合选聘条件。参加此次选聘面谈交流环节的,不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博士,充分体现了这次博士选聘工作的吸引力。

  走在全省前列,是烟台既定的目标定位。对此,烟台紧扣“蓝黄”战略骨干城市、“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城市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重大历史机遇,突出重点,开拓创新,顺势而上,加快发展。在此背景下实施的博士“优才计划”,就是要引进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年轻干部,进一步优化全市干伍结构,培养一批党政干部储备人才,为区域经济加快发展提供更强大的人才支撑,赢得发展主动权。

  本次选聘出的10名博士,将作为党政干部储备人才,由烟台市委组织部统一管理,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含试用期),其中前2年挂任科技副县(市、区)长。试用期满,表现优秀、成果突出的,可直接竞聘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对于今后的发展路径,烟台市也为他们做好了规划:挂职期间聘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且表现优秀、适合党政机关工作的,可调任县(市、区)政府或市直部门副职;未聘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表现优秀、适合党政机关工作的,可调任公务员正科级职务,市委组织部继续重点培养使用;挂职期满后,适合在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可结合个人意愿、专业特长安排到市直企业单位任职。有关待遇按规定执行。

  家有梧桐茂兮

  四海凤凰来栖

  昨天下午,通过面谈交流。最终确定了15名入围体检名单。面谈交流结束之后,一场对接洽谈会上,市规划局、烟台大学、鲁东大学、烟台银行、恒丰银行、东方海洋等18家单位与博士们面对面交流,多人达成意向,让更多优秀的博士留在烟台、建设烟台。另外,对所有来烟博士,烟台市都将其列入高层次人才库,作为高层次人才储备。

  人才就是竞争力。为配套打造人才发展优越环境,近年来烟台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等30多项人才政策,在人才创业扶持、住房保障、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方面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千方百计提升人才的归属感、成就感和获得感。针对这次“优才计划”选聘工作,烟台市也抛出了“诱人”条件:试用期间工资待遇按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岗位工资、绩效工资参照副高级予以兑现,聘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岗位工资、绩效工资参照正高级予以兑现。除正常工资、津贴补贴外,最高可享受38万元补贴,即一次性发放14万购房补贴和安家费,挂任科技副县(市、区)长期间每月发放5000元生活补贴。

  重才爱才的政策,惜才敬才的理念,让烟台在人才竞争的战场上脱颖而出,这棵梧桐正茂,引得四海凤凰来栖。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