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开发商开启资金保卫战,正准备低价促销换取现金流!
开发商开启资金保卫战,正准备低价促销换取现金流!
加入时间:2018-6-4 10:01:36  来源:楼盘网

随着中国最强楼市调控的不断深入,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多个城市不断的出台限购、限贷、限售等控房政策,整体楼市热度已明显降温,对于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来说,这两年的房价涨幅已经创下了新低,从价格上甚至还出现了一定量的下跌,虽然降幅不大但这种趋势对于我们刚需购房者来说已经是前所未有的大好契机,至少我们所要付出的购房未来成本在逐渐降低,但是对于开发商来说,他们的投资风险正在逐渐增加,因为楼市调控的影响不仅仅只是房价或涨幅水平,而且还影响到了新房交易量!

楼市调控正在愈演愈烈,无论是从购房条件还是从购房成本上都提升了不少,对于购房端的消费者来说,限购直接阻隔了有炒房行为的购房者,而房贷利率的不断提升对于真刚需购房者而言,成本增加肯定是无疑的,而对于炒房者来说成本的增加就非常的明显,这样的门槛提升前提下,无论是真刚需购房者还是炒房者,买房的热情肯定是锐减的,因为实实在在的成本增加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会直接触发他们的购房积极性,毕竟对于任何用户而言,谁会不在乎投入呢!

购房端门槛的提高直接就对房企成交量造成了直接的影响!由于房企此前过度的贷款拿地建房,导致积累了大量的库存问题,而整体房地产市场的突然降温,则打乱了这些开发商的销售节奏,部分城市购房者开始处在了观望的状态。我们比较了解的环京地区楼市从今年年初开始就开启了大力度的促销手段,很多新盘折扣价都接近五折左右,此前三万多一平米的房价现在就只需要一万多元就能够买的到,这样的力度在中国的房地产历史上都是非常少见的,但也由此可以看出开发商对于回笼资金非常的迫切!

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经历了一二十年,无论从刚需购房者角度来说,该上车的都已经上车的,而后期改善型居住需求的跟进暂时还没有这么快,真正需要买房的人往后会越来越少;从金融的角度上讲,目前中国的楼市杠杆率已经非常高了,而且在房贷这一块的门槛也在逐步提升,未来无论是开发商或炒房者他们对于楼市的热爱程度肯定是大不如前。而目前中国楼市就处在这样一个过渡阶段,开发商提前购买了大量的土地与未来购房人群不断减少的矛盾,现在已经有部分城市开发商已经熬不住准备降价售房,而这种情况笔者认为很可能在其他城市重现,促销的力度也将会较之前大一点,并通过一两年的时间清库存缓解资金压力,而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式进入小市场阶段!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