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品质升级彰显服务品牌影响力
品质升级彰显服务品牌影响力
加入时间:2018-6-1 8:21:1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延锋 济南报道      

    “保险作为一个涉及社会民生的服务行业,近些年呈现蓬勃发展的势头。虽然去杠杆在短期内对行业增速有所影响,但它将为行业更健康、更持续发展奠定基础。”5月30日,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下称“中意人寿山东分公司”)办公室主任黄兴岗向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在5月30日举行的2017山东财经风云榜颁奖盛典上,包括中意人寿山东分公司在内的10家服务性企业获得了“2017年十大服务品牌”荣誉称号。这些企业既包括保险、银行等金融性服务企业,也包括工程设计、招标代理等生产性服务企业,还包括健康管理、教育科技等生活性服务企业。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经过近些年的发展,山东三次产业结构实现历史性转变,第三产业超过第二产业,各产业比例排名从“二三一”变为“三二一”。而在今年年初,山东省又印发《山东省服务业创新发展行动纲要(2017—2025年)》的通知,山东服务业发展正迎来历史性机会。

十大服务企业闪耀齐鲁

    在2017年的山东经济发展中,哪些服务性企业闪耀齐鲁大地?5月30日举行的颁奖盛典给出了答案。
    在当天的获奖企业中,有4家是金融性企业,分别是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下称“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中意人寿山东分公司、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下称“富德生命人寿山东分公司”)、烟台银行。
    其中,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2017年实现保费收入51.87亿元,保费规模再创新高;中意人寿山东分公司是中意人寿在全国开设的第9家省级分公司,其在个人营销、银行保险、团体保险渠道等业务领域成绩突出;富德生命人寿是国内资本实力较强的寿险公司之一,其投资收益表现优异,历年来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除了金融企业,还有一些生产性服务企业入选2017年十大服务品牌,比如滨州市耀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下称“耀华工程设计”)。耀华工程设计董事长吴风耀向经济导报记者介绍,作为一家从滨州发展起来的工程设计企业,该公司主要从事化工工程、医药工程、建筑工程等方面的设计工作,并在行业内取得了良好的声誉。“目前公司年销售收入已经达到20亿元,公司规模在省内位居前三。”再比如山东盛和招标代理有限公司,继该公司董事长侯艳丽入选2016年度山东十大财经风云人物后,该公司又入选2017年度十大服务品牌。侯艳丽表示,公司已经连续续4次蝉联“全国政府采购十佳社会代理机构奖”。
    生活类服务企业在本次获奖名单中所占比例也较大。比如青岛言林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从事养老健康事业,目前已形成“旅居、养生、医疗、养老、居家、产品”六大板块;济南展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则主打互联网教育产品,旗下“投师问录”网教育网络科技平台中的CGAS专业测评与学校智能推荐模块于2017年通过山东省教育技术装备委员会的评审,并列入《山东省教育技术装备目录》。另外,烟台吉斯家具集团有限公司拥有江北最大的软体家具生产基地,近年来又进军了啤酒行业;烟台市喜旺食品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中式传统酱卤类肉制品生产企业,集团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开辟欧洲及南美市场,实现集团全球化发展的战略布局。

行业迎来历史性机会

    刚刚获得2017年十大服务品牌的企业,可谓山东服务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而展望未来,山东服务业正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富德生命人寿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强向经济导报记者介绍,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保险行业正得到越来越多的社会认可,行业持续快速发展。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纲要》提出,要发展高效安全、绿色普惠、开放创新的现代金融服务业,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具体到保险行业,要大力发展农业保险、责任保险、保证保险、健康保险等涉及社会民生的业务。
    黄兴岗表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而各金融机构就是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它的本质是服务于实体经济。前些年金融业曾有“脱实务虚”的争议,但在近年去杠杆之下,金融业服务于实体经济的作用更加明显,行业未来发展也将更加健康。
    《纲要》还提出,要以产业升级需求为导向,促进生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培强做大生产服务业,这对耀华工程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来说都是利好。“山东是石化生产大省,我们公司是山东土长土长的大型民营工程设计企业,对未来充满信心。”吴风耀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根据《纲要》,到2025年,山东省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6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目标年均增长10%左右,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并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服务业企业和知名品牌。而这样的发展规划,将让山东的服务性企业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


服务品牌获奖者感言:

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办公室主任 高瑞华
    感谢社会各界对平安保险的关注和支持。今年也正好时值平安成立30周年,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客户至上、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努力打造我们国内最佳的保险公司平台。


    烟台吉斯家居集团副总裁 杨洪儒
    吉斯30多年来一直秉承“吉自诚信来,创新始于斯”的经营理念,坚持匠心制造,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家具。2011年,吉斯进军酒水领域,吉斯果园苹果果醋上市,健康理念传达给每一位消费者。

   中意人寿办公室主任 黄兴岗
    中意人寿是中国石油集团与意大利中意保险2012年合资成立的公司,已经在中国经营了近16年时间,并从2009年进入齐鲁大地。今后,中意人寿将继续秉承“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为老百姓带来专业化、高品质的人寿保险服务。

    山东盛和招标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侯艳丽
    在这个行业里,我们已经连续4年获得全国十佳代理机构;去年,我也获得了十大财经风云人物。这些光环,越发让我和我的团队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未来我们会继续秉持“用真心呵护诚信、用规范彰显阳光”,做行业的领头雁。

    烟台喜旺食品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 李兆东
    非常荣幸获得山东十大服务品牌。喜旺集团1996年成立,2005年进入加拿大市场,去年又进入日本高端市场,未来要进入欧美市场。在未来发展中,我们承诺将继续以“做健康食品、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的理念服务好老百姓。

    青岛言林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相东
    感谢社会各界支持。青岛言林健康产业是一家从事医疗康复、健康养生的运营服务公司。我们会再接再厉,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好的服务。

    滨州市耀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风耀
    今天能够获得山东十大服务品牌这一殊荣,作为耀华人感到十分荣光,我们将坚持追求卓越、客户至上的企业精神,努力打造一流的石化设计平台,不负众望,再创佳绩。

    济南展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 李彦成
    作为公司创始人,我们希望能引领中国新时代的学生教育生涯,助力山东的高考改革,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科技力量来帮助山东的高考学生。

    富德生命人寿副总经理 王强
    富德生命人寿这些年来已经服务几百万的客户,未来,富德生命人寿将继续秉承“富及民众、德行天下”的理念,努力提升自己的经营水平,为齐鲁百姓提供更好的、更加优质的服务。

    烟台银行 领奖代表
    烟台银行,打造市民银行,与服务小微企业同步。(导报记者 王延峰)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