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企业家红毯秀更吸睛
企业家红毯秀更吸睛
加入时间:2018-6-1 8:13:1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济南报道

    5月30日,万山集团杯·第十五届(2017)山东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芳华再绽。
    在众多现场观众的兴奋期待中,十大山东财经风云人物、十大服务品牌企业、十大最具成长力品牌企业闪亮登场。台下互动交流精彩热烈,台上企业家们总结着过往这一年的得失和对未来的规划,智慧的火花四溅。

企业家明星红毯秀

    本次颁奖盛典,经济导报“媒体深度融合”报道力量再度加强——融媒体矩阵全方位聚焦,微信公众号预热、微信群实时互动等各个环节吸引了现场观众热情参与到这一年度财经盛事当中。企业家明星们则首度走上红毯,在第十五届(2017)山东财经风云榜的大型展板上留下他们的名字。
    上午9点,企业家们陆续到达彩排现场,入口处的“经济导报社全媒体矩阵助力第十五届山东财经风云榜”的展示牌颇为醒目,“山东财经报道”、“经济导报”、“吃货日报”、“创客来了”、“浑水冷星”、“八女扒财经”、“互联网金融社”等微信公众号构成的全媒体矩阵,关注点各有侧重,相辅相成,引人关注。
    下午1点半,颁奖嘉宾陆续到来。在颁奖盛典贵宾室,握手、打招呼后,大家交流热议的话题依然集中在本届财经风云榜上。“不简单啊,连续15届,推选出了一批又一批企业家典型。”
    “这些企业在当前山东加快推动的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很有代表性。”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冰则感慨地表示。
    随后开始的企业家们走红毯环节,令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着一身黑裙的山东云媒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静走上红毯,面对记者们的镜头,她伸出了大拇指,优雅自信,气场十足。
    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行长李华珍则趁着未走红毯前的间隙,邀请山东省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邢乐成到莱商银行去看看。“回头联系,有些事当面详细沟通交流。”被催着走红毯的邢乐成和李华珍打个招呼,微笑着从红毯那头大步流星地走过,然后像明星一样来了个很酷的双臂环抱,引得在场观众一阵笑声。
    面对主持人提出的“女性做企业累不累”的提问,山东云媒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静与恒天财富华中财富管理事业部CEO李敏分别做出了不同的回答,王静觉得累并快乐着,李敏则认为要平衡好工作,理性对待事业,感性对待生活。

四新企业受宠

    下午2点30分,山东广播电视台 800 平米演播大厅内,第十五届山东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在颁奖现场,获奖企业家们与主持人进行了精彩对话,并引发其他企业掌门人的共鸣,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
    “山东国家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先行区为企业带来了机遇。万山集团将依托互联网,利用大数据和内部云,打造智能工厂。”参与本次颁奖典礼冠名的山东万山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全在致辞时表示。
    事实上,随着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涌现出一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企业。本届财经风云榜的上榜企业中,既有像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这样的新技术、新产业企业,也有像山东云媒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新模式、新业态企业。
    “企业只有做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才能拥有核心竞争力。宝佳三分之一的员工是研发人员,新产品研发费用长年保持高位,专利数已达数十项。”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明作表示,未来宝佳将有超过100亿元订单的巨大市场蓝海。
    据介绍,在饲料行业码垛机器人应用领域,宝佳占有超过70%的市场份额,还为海尔、海信、创维、万华等知名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而山东云媒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静则对新业态、新模式的感受颇深。“目前讯猫智能便利店业务已经覆盖全国18个省,2018年年底智能便利店预计达到3000家,2019年达到20000家,将成为中国社区服务重要的入口和链接器。”
    王静表示,讯猫智能便利店可以完成商品的实物交易、链接服务以及社区综合服务,满足你的即时需求,构建起基于本地社会化的15分钟生活商圈。
    对于当前全国上下大力弘扬的企业家精神,山东省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邢乐成表示,在经济持增长的当下社会需要企业家精神。并非所有的企业主或企业负责人都能称之为企业家,相对于一般企业主或商人所具备的务实、创新、包容甚至冒险等特质,企业家必须具备创造价值的能力、把握新商业模式和机会能力及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能力。
    远在德国参加展会的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赫男发来了视频短片。当日代为领奖的董事长助理刘鹏表示,通过制造主业和智能创新双重驱动,大胆整合、精准并购,兴民智通打造了“硬件+数据运营”的车联网产业链。
    “通过增发计划募集资金14.59亿元,投入到‘T-box自动化生产及数据运营中心’、‘智能车载终端设备生产建设’等重点项目中。”刘鹏透露。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