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禹城甩出真金白银“抢人才”
禹城甩出真金白银“抢人才”
加入时间:2018-6-1 8:10:3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 者 谢卫振               
 通讯员 李月 褚群             

  5月23日,禹城市出台《禹城市引进人才购房补贴办法(试行)》,除对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等A类人才按照一事一议给予购房补贴外,对引进人才在禹城尚未持有房产、在指定区域内购买首套商品房的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等B类人才,最高一次性给予50万元购房补贴,预计今年补贴额将达到6000万元。
  “人才工作是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禹城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加大人才引、留、育、用力度,人才支撑作用不断增强,有效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助推高质量发展。”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如是说。
    得益于人才工作扎实推进,同日,德州市人才工作现场会议在禹城市召开,现场观摩禹城市人才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人才工作。
  禹城市引进人才购房补贴办法要求购房补贴重点向主导产业倾斜、向纳税企业倾斜、向高层次人才倾斜,适用于从禹城市以外引进、在禹城市创新创业的非禹城籍高层次人才或技能实用人才,即全职引进到禹城市纳税企业,与用人企业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或聘用协议,且在用人企业工作试用期满的人才,或来禹城市自主创办科技型企业的人才。
  办法对符合条件的人才实行差异化补贴,对引进人才在禹城尚未持有房产、在该市政府指定区域内购买首套商品房的A类人才,按照一事一议给予购房补贴;B类人才,一次性给予50万元购房补贴;C类人才,一次性给予40万元购房补贴;D类人才,一次性给予30万元购房补贴;对Ⅰ类企业引进的人才或自主创办企业的E类、F类人才,分别一次性给予楼面价50%、40%的购房补贴,用人企业同时给予不低于政府补贴标准的购房补贴。对获禹城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非禹城籍人才,优先给予购房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该市将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取得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中高职职业技术院校毕业生和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禹城市职业教育中心非禹城籍毕业生,获禹城市级以上表彰奖励或荣誉称号的企业一线技术工人列入F类人才,降低了补贴门槛,提高了补贴力度。
  “我们立足拴心留人,营造留才环境。”禹城市市长滕海强介绍,当地为各类人才提供高标准工作生活条件,按照“拎包入住”标准,建成3.2万平方米的市级人才公寓和14处乡村人才公寓;按照产城融合的理念,加快建设投资16亿元的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在建设的投资80亿元的黑石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26位外国知名专家驻禹工作,为留住这些宝贵人才,当地在园区内建设人才小镇,让专家享受到家乡般的生活环境。
  近年来,禹城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全市发展的核心位置,不断创新政策机制,打造“引才”洼地,每年召开高规格的科技人才大会。从今年开始,把6月19日确定为禹城创新人才日。选派“博士团”到各乡镇挂职科技副镇长。研究制定科技创新30条、知识产权强市8条等系列政策,仅去年就确定“大禹英才”认定等意见22项,出台政策13个,形成较为完善的人才招引、奖励、使用政策体系。设立人才工作专项资金,重奖专家人才和创新创业。2017年,一次性发放补助2600万元,今年预计将达到3000万元。
    该市还将招研引学与招商引资同步安排、同步考核,与全国158所重点高校进行对接,举办“才聚禹城·智创未来”专家博士禹城行等活动,吸引80多家高校院所,390多名高层次人才来禹城考察对接。
  截至目前,禹城已连续四届8年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5次获评“全省人才工作先进市”,荣获国家科技大奖4项,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120人,其中院士7人、千人计划9人、万人计划8人、泰山学者14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