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新开发银行行长:今年计划批准贷款40-45亿美元
新开发银行行长:今年计划批准贷款40-45亿美元
加入时间:2018-5-29 9:41:25  来源:澎湃新闻

2018年5月28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第三届理事会年会在上海召开。

  澎湃新闻记者 周炎炎

  2018年5月28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第三届理事会年会在上海召开。

  5月28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第三届理事会年会在上海召开,新开发银行行长瓦曼·卡马特(K.V. Kamath)表示,2018年以来,该行已经批准了17亿美元的项目,而今年的总体目标是40至45亿美元。

  “2015年来到上海以来,上海市政府就把我们当成自己的一员,现在新开发银行的所有人都是上海人,我们很自豪地把上海称作我们的家。”卡马特在致辞中表示。

  卡马特透露,2018年以来,该行已经批准了17亿美元的项目,此外,约9亿美元的项目已经通过评估,等到必须的政府批准之后,将提交给董事会,今年的总体目标是40至45亿美元。该行会致力于在成员国中建立均衡的投资组合,2017年,董事会批准了总额超过18亿美元的六个项目。自成立以来截至2017年底,该银行批准的总金额为34亿美元。

  卡马特表示,所有这些项目都侧重于可持续性原则,并解决了成员国的一些关键发展需求。这些项目超出了该银行先前关注的核心可再生能源领域,如生态系统恢复、供水、灌溉系统重组和节能,除此之外,该行还关注旨在消除一些成员国早期发展阶段对环境造成的损害。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占新开发银行项目的三分之二左右,这也反映了新开发银行评估越来越复杂的项目的能力在不断提升。

  去年新开发银行的非洲区域中心也顺利开业,这个办公室是为该行的项目确定和项目准备而设立的。目前,新开发银行正在扩大在非洲大陆的足迹,而该中心连接了新开发银行和非洲各国政府、私营企业、金融机构和项目方。而今年年底,建在巴西的美洲中心也会开始运作。

  卡马特称,去年9月该银行项目准备基金(PPF)落地,PPF是一个多国筹资基金,将使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得到更好的准备,以使得他们更容易融资。

  目前新开发银行得到了各成员国的资金支持,比如有些成员国会提前预支资本金。截止到目前,新开发银行已经收到41亿美元的出资额,俄罗斯和中国已经提前兑现了2019年的出资承诺。

  卡马特表示,人工智能、区块链、5G网络将改变经济发展的模式,新开发银行也会根据这些趋势采取敏捷的调整。新开发银行并不是着眼于短期经济和基础设施发展,而是关注长期发展以及经济、环境、社会、气候变化等综合评价。

  除了传统贷款产品之外,新开发银行还将提供非基金类金融产品,例如担保类产品。

  新开发银行董事、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Sergei Storchak在会上表示,现在有几多乌云正在靠近全球经济,一是全球债务高企,对银行来说需要精准计算债务风险;二是量化宽松趋近尾声,利率价格正常化,很多借贷者以后获得不了银行的优惠利息;第三是民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

  Sergei表示,俄罗斯接下来的新开发银行的项目不再有主权担保,要基于风险的计算后合理贷款,成为现在的国际多边组织中的先行者,此外很多国家希望获得自己本币的融资。

新开发银行是一家多边开发银行,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依据2014 年7月15日在巴西福塔雷萨签署的《新开发银行协议》创办成立。成立新开发银行旨在调动资源支持金砖国家以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可持续发展项目,从而对多边和区域金融机构当前开展的工作形成补充,与之共同促进全球增长与发展。

  对于新开发银行的作用,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在会上表示,当前新国家发展向好,但是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旧很多,中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增长转为高质量增长,离不开多边机构和国际社会的支持。在新经济影响下,多边开发机构新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存在。希望新开发银行能抓住新的产业革命契机,以可持续发展为宗旨,不断创新融资模式,专注全球经济和可持续发展。

  会上,新开发银行签署了重庆市特色城镇综合规划建设项目贷款协定和项目协议、与南非发展银行谅解备忘录、与印度国家银行谅解备忘录。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