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上海银行稳定股价方案:联合投资等三股东拟增持1亿
上海银行稳定股价方案:联合投资等三股东拟增持1亿
加入时间:2018-5-29 9:38:30  来源:澎湃新闻

     股价连续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后,上海银行选择了持股5%以上股东增持来稳定股价。

  5月28日晚间,上海银行(601229.SH)发布公告称,该银行持股5%以上的股东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和投资”)、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港集团(6.610, -0.05,-0.75%)”)和西班牙桑坦德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桑坦德银行”)本次拟增持的金额均不低于触发日前最近一个年度其自本公司获得现金分红总额的15%。其中,联和投资本次拟增持的金额不少于5990万元,上港集团本次拟增持的金额不少于2919万元,桑坦德银行本次拟增持的金额不少于2919万元。三家拟增持金额合计不少于1.1828亿元。

  根据稳定股价预案,上海银行A股股票上市后3年内,如A股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非因不可抗力,则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且本公司股份分布符合上市条件的前提下,该银行、持股 5%以上的股东、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相关主体将启动稳定本公司股价的相关程序并实施相关措施。

  截至5月22日收盘,上海银行股价已正式触发稳定股价机制。上海银行此前于4月20日公布了公司2017年年报,至5月21日正好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16.27元)。在此之前,5月8日至5月18日,上海银行并列第二大股东上港集团已经以自有资金增持该银行股份1957.2万股,持股比例由6.48%升至6.73%。

 对于为何不采取回购公司股票,上海银行表示,由于商业银行的特殊性,境内商业银行回购股票属于重大无先例事项,且根据法律法规和相关监管规定,回购股份之后只能注销并减少注册资本,减少注册资本涉及债权人公告等一系列法律程序,考虑到商业银行的特殊性,采取回购股份并减少注册资本的方式不具备可行性。

  此次增持计划实施后,如上海银行A股股票连续1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高于16.27元,则增持计划可中止实施。此外,在增持计划履行完毕后的 120 个交易日内,持股5%以上的股东的稳定股价义务自动解除。自增持计划履行完毕后的第121个交易日开始,如果出现A股股票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该银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的情况,则将再次推出稳定股价预案。

  除了上海银行,江苏银行(7.370, -0.01, -0.14%)也已超过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即7.9元。5月24日晚间,该银行公告称,已达到实施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将在5月31日前制定并公告股价稳定具体方案。

  截至5月28日收盘,上海银行股价报15.66元/股,跌0.25%。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