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联想派定心丸:最困难时候已过 正探讨各种可能性回A
联想派定心丸:最困难时候已过 正探讨各种可能性回A
加入时间:2018-5-29 9:15:04  来源: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联想集团(4.19, 0.01, 0.24%)(00992)近两年业绩承压,但上季营收重回双位数增长,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黄伟明指“最困难的时候已过去”,有信心现财年收入保持双位数增幅;集团也正积极探讨各种可能性回归A股。

  联想集团截至3月底2017/18财年录得亏损1.89亿元(美元,下同),黄伟明解释主要由于美国税改引致4亿元的递延所得税项资产撇帐,集团的除税前溢利录得1.53亿元。他续指,若以季度看,财年第四季业绩好于第三季,下半财年也好于上半财年,“业绩已开始进步”。

  电脑业务税前利润率重上5%

  集团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业务财年第四季营业额按年升15.9%至77.41亿元,为4年来最快增速,税前利润率时隔1年也重回5%,黄伟明指PC业务集中于利润较为可观的PC产品,希望现财年该业务能维持5%的利润率。

  不过,占集团整体收入约16%的移动业务年度收入按年下跌6%至72.41亿元,除税前经营亏损为4.63亿元;黄伟明表示,未来会集中于拉丁美洲及北美等较具优势的市场发展,因Motorola在当地具品牌及销售网络等优势,“战略上中国不是大投资市场”。

  占集团收入1成的数据中心业务,年度收入按年上升8%至43.94亿元,但尚未实现盈利。黄伟明表示,相信该业务表现今年按年及按季都会改善,争取在今年下半年实现收支平衡。

  黄伟明透露,联想集团一直寻求机会回归A股,让内地投资者有机会参与投资公司。目前集团市值尚未达到CDR试点要求,但他指第一批试点后规则有可能改变,同时集团也积极探讨其他方法,包括分拆业务在内地上市。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