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给力!济南今年剪除线缆18.4万米相当于绕城高速15圈
给力!济南今年剪除线缆18.4万米相当于绕城高速15圈
加入时间:2018-5-29 9:07:12  来源:济南日报

747公里杆线上演“遁地术”1608公里线缆不再“凌空飞”

市中区九曲庄路实施线杆拔除。

747公里杆线上演“遁地术”1608公里线缆不再“凌空飞”

槐荫区段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剪除跨路废弃线缆。

  “以前歪歪斜斜的电线杆全都不见了,没了‘蜘蛛网’的天空一片清爽。”家住中海国际社区的孙晓烨每天开车经过九曲庄路,不禁感慨几个月来的变化:如今道路两侧35根杆线全部被拔除,纠缠在杆线上密密麻麻的线缆也被一并剪除了。

  如今,像九曲庄路这样“空中蜘蛛网”消失的道路在市区随处可见,以前空中乱糟糟的情况再也不见了。

  杆线整治是城市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作为牵头单位,市城管局在去年开展杆线专项整治的基础上,今年持续推进整治行动,并将整治范围向辖区全境延伸、向绕城高速范围以外的县区延伸、向居住区与支路街巷延伸。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共梳理捆扎线缆1381公里、入地747公里,剪除废缆1608公里、拔除废弃杆线907根、更新粉刷光缆交接箱301个。

  ▲整治范围全面向郊区、背街小巷延伸

  细心的居民会发现,在历下区青后二区部分楼体上出现了一些桥架,这是做什么用的?

  原来,在杆线整治过程中,由于老旧小区楼前道路狭窄、管线复杂,杆线入地困难,历下区城管局与解放路街道办事处在二楼平台敷设统一桥架,通过桥架将线缆引入楼道内及各户家中,再剪除废旧线缆,这样既避免了道路挖掘又整理了杆线。

  杆线涉及很多复杂程序,整理起来十分繁琐,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创新方式,加快杆线治理。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利用两年时间基本清除绕城高速以内的空中蜘蛛网”要求,使城市容貌更加整洁有序、环境更加和谐优美。市城管局拟定《济南市杆线整治两年行动实施方案》,反复征求27个市有关部门和单位意见,目前已按程序提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制定杆线整治工作台账,其中将涉及1357条道路、1211.7公里,1303处居住区,170处重点部位和窗口。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持续延伸杆线治理范围,即由市内六区主城区向辖区全境延伸、向绕城高速范围以外的县区主城区延伸,由主次干路向居住区、支路街巷延伸,主要整治任务包括地下管沟资源建设、电力设施治理提升、警用线缆治理提升、通信设施治理提升、路灯设施清理工程、住宅小区线缆改造、废弃杆线设施清理等7项重点。同时,今年整治力度也将再次加大,新建、改建、扩建道路架空线缆将全部入地。明年9月底前,整治范围内“空中蜘蛛网”将被全部清除。

  ▲剪除的线缆可绕绕城高速约15圈

  随着杆线整治行动持续推进,一条条街巷、一片片居住区“空中蜘蛛网”逐渐消失,一些窗口部位杆线得到大力整治。历下区完成东双龙街、西双龙街800米强电入地并移除废弃杆线;市中区对济南火车站周边的升平街和站前街进行架空线缆入地整治,剪除废弃线缆1.6万米,拔除废弃杆线28根,新建地下管道资源270米;槐荫区美里路西段到邱庄村村口1.8公里线缆实施入地和剪除;天桥区对济泺路线缆进行入地处理;历城区地矿小区杆线实现全部入地……

  近日,在马鞍山路等路段,不少市民惊讶地发现,以前其貌不扬的光缆交接箱箱体上画上了树木、白云、荷花,形象鲜活灵动,与周边环境呼应。各区在主要路段集中开展箱体美化专项行动,根据周边环境进行外观美化。

  自今年杆线整治以来,各县区积极行动,截至目前,共梳理捆扎线缆1381公里、入地747公里,剪除废缆1608公里、拔除废弃线杆907根、更新粉刷光缆交接箱301个。以济南绕城高速环线全长108公里测算,目前剪除的线缆可绕绕城高速约15圈。

  ▲杆线整治纳入城市管理综合考评

  为保障杆线行动的顺利开展,市城管局牵头制定一系列制度保障,建立完善绿色审批通道、量化验收考评、多元资金投入、严明督导检查等四项机制,建立量化验收考评机制,建立“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验收,一季一考评”制度。每周各县区报送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每月对完成的路段或小区进行验收,由街办提出申请,运营商自验、县区初验,市级验收,力求完成一处、验收一处、合格一处。杆线整治考评被列入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体系,每季度进行考评。

  同时,市杆线专项整治有关部门、单位采取实地督查、暗访等方式对整治工作实施督导,对整治工作不力、未按时限完成整治计划的县区,考评时加大扣分比重,各杆线权属单位也将杆线整治工作纳入本单位(系统)考评体系。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