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京东金融放弃徽商 拟联手招行筹建独立法人直销银行
京东金融放弃徽商 拟联手招行筹建独立法人直销银行
加入时间:2018-5-28 10:26:51  来源:蓝鲸财经

       5月25日,据新浪财经报道,目前京东金融正与招商银行(28.980,-0.23, -0.79%)紧锣密鼓洽谈合作,拟共同成立独立法人直销银行,而京东此前的合作对象徽商银行则黯然出局。

  徽商银行于1997年注册成立,在2005年底更名为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12月28日,正式合并安徽省内芜湖、马鞍山、安庆、淮北、蚌埠5家城市商业银行,及六安、淮南、铜陵、阜阳科技、阜阳鑫鹰、阜阳银河、阜阳金达等7家城市信用社。

  2017年5月7日,徽商银行公告称,拟于2016年股东大会上审议有关发起设立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的相关议案,出资不高于(含)28亿元与某金融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独立法人直销银行。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该金融公司为即为京东金融。

  然后公告后没几天, 主导组建徽商银行的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杨家才此前还专门写了一本书籍《中国城市商业银行并购与重组——徽商银行模式研究》。 而在这时间节点之后似乎搁浅了后续的合作进程。

  招商银行曾试图独资设立直销银行,在2017年2月17日晚间,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拟出资20亿元,全资发起设立独立法人直销银行。

  招商银行在公告中表示,招商银行全资发起设立独立直销银行,初始注册资本拟定为20亿元人民币,招商银行持股比例100%,在适当时机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并在监管批准的前提下,可转让不超过30%的股权,以引进战略投资者。此外,招商银行还表示,本次投资尚需取得有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业内人士分析,国内直销银行的定位多倾向于理财类产品的销售平台,同时与传统银行电子银行等业务容易形成内部竞争。

  直销银行有着机构少、人员精、产品简、体验优、效率高、成本低的特点。 目前,我国直销银行已经超过100余家,其中股份制银行及城市商业银行占比较大, 这些直销银行多是作为传统银行下设的一个部门或者事业部在运作。

  2017年中信和百度联合发起设立的百信银行 获得银监会许可批复开业 ,这也是全国第一家获批的独立法人直销银行 。如果招行与京东金融牵手成功,则有望迎来国内第二家独立法人银行。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