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太阳能热利用市场迎“U”型复苏
太阳能热利用市场迎“U”型复苏
加入时间:2018-5-25 8:12:4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初磊)24日从在济南举行的2018太阳能发展峰会上获悉,太阳能热利用市场自去年开始出现“U”型复苏——城镇生活热水市场和清洁供暖市场万亿级需求释放,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市场份额出现新增长势头。
  根据权威机构发布的太阳能热利用市场转型研究报告,随着商用热水市场扩张及城镇化进一步推进,可以预见,未来城镇太阳能热水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增大。数据显示,2017年城镇生活热水在太阳能热利用市场中占比高达89%,结合农村太阳能热水市场萎缩现状,预计到2022年左右,城镇太阳能热水市场份额将接近90%,年装机面积出现企稳,达2850万平方米。
  清洁供暖正在兴起。截至2016年底,我国北方地区城乡建筑取暖总面积约206亿平方米。其中,城镇建筑取暖面积141亿平方米,农村建筑取暖面积65亿平方米。与此同时,工农业用热清洁化改造和节能降耗的需求持续增加。研究认为,太阳能热利用市场在新需求的驱动下将于2020年开始复苏,预计到2030年太阳能热利用行业能够回到高峰时期6000万平方米的年装机面积,市场整体呈现“U”型复苏。
  之前高度依赖“家电下乡”政策的真空管集热器市场大幅下滑,新一轮城镇化和振兴乡村战略背景下,太阳能光热利用市场出现新需求,开始转型,国际金属太阳能产业联盟秘书长黄俊鹏分析,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将主导行业技术创新和市场应用。因为从市场份额的变化来看,在过去的7年,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的市场份额一直在提高,从2010年的6%提高到2017年的15.5%,平板太阳能在热水市场的竞争力逐渐增强。按照此趋势预测,到2022年,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的市场份额将达到29.9%,总安装量将达到1119万平方米,长远来看,预计到2030年,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的市场份额将达到51.8%,总安装量将达到3178万平方米。其中,城镇及农村供暖、工农业热利用是太阳能热利用市场新的增长驱动力。
  “太阳能热利用市场迎来转型期,企业应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力诺瑞特新能源公司董事长蒋红升表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