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宜家落子 青岛“家居圈”泛起涟漪
宜家落子 青岛“家居圈”泛起涟漪
加入时间:2018-5-25 8:02:1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刘超

    日前,青岛市规划局发布青岛宜家家居商场的建设工程规划公示,项目计划2018年上半年开工,2019年开门纳客。青岛人期盼已久的宜家终于揭开“迷雾”露真容,也让青岛家居圈泛起涟漪。

历经10年波折终落地

    根据规划,青岛宜家家居商场位于深圳路以东,合肥路以南,青银高速以西,紧临国金中心。项目用地面积5111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668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84330平方米,其中商场建筑面积73635平方米,塔楼建筑面积1069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350平方米。建筑密度55%,绿地率20%,容积率1.65,停车位1040辆。
    项目裙楼为宜家家居青岛商场,裙楼顶层设置太阳能热水板区域,在东南侧布置高层办公。裙楼共4层,其中地上两层为停车库;办公楼于裙楼上5层,共8层。
    自2008年,宜家将落子青岛的消息便开始流传,最早传闻是看好当时位于辽阳西路的家得宝建材超市(现新业广场),后因多重原因作罢。
    2012年2月,青岛市商务局披露,瑞典宜家家居公司已确定斥资约10亿元在青岛进行投资。2013年,青岛市商务局再次披露,宜家已在崂山区完成选址和规划手续。2015年5月,青岛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宜家已在崂山区注册,但在推进中由于受地上高压线改线及后续工程的影响,至今尚未开工。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2016年2月27日,妨碍宜家落户的高压线问题才得到解决。
    2017年10月13日,备受瞩目的崂山区宜家商场意向地块进行网上拍卖,被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总价58358.436万元拿下。
    2018年5月14日,青岛宜家家居商场项目进入规划批前公示阶段,标志着历经10年波折的宜家青岛项目终于落地。
    据了解,青岛宜家是该公司在中国的第30家、山东第2家门店。据崂山区招商局宜家项目负责人称,青岛宜家商场建成后,将是山东面积最大的宜家商场,并将跻身全国宜家商场前5位。

好一家家居愿“与狼共舞”

    宜家入青的新闻就像“狼来了”,已经喊了10年,这次“狼”真的来了,青岛的家居圈反应如何?
    位于辽阳东路的好一家家居是离宜家青岛商场最近的一个家居卖场,距离1.9公里,开车仅需3分钟。面对宜家的即将到来,好一家家居总经理孙卫军认为,宜家的进驻将增加辽阳东路家居商圈的人流,让该片区更有优势。好一家家居和宜家的商品格局不同,宜家的繁荣,对好一家家居是利好。而且,好一家与宜家的目标消费群和消费层次不一样,未来,好一家家居还会坚持原来的方向,优化品牌结构,这个优化是企业的既定方针,不会受宜家入驻影响。
    “巧合的是,我现在在上海好一家家居招商,上海好一家进口家居品牌中心2万平方米,是浦东首家专做进口家居的卖场,对面就是宜家家居中国总部,是亚洲第二大的宜家,所以,宜家对我们来说是互补。”孙卫军表示,好一家家居愿“与狼共舞”。
    某大型高端卖场相关负责人分析,宜家入青对青岛原有的传统家居卖场或多或少会有影响,这是不可避免的,会把一部分顾客吸引过去。
    但就目前宜家已开店面来看,宜家做得最好的是餐饮和服务,家居产品则以快销品见长。宜家到来,对青岛高端家居卖场冲击不大,但对一些定制性品牌可能影响较大。宜家进入青岛是一个良性循环,对青岛整体家居业发展会起到促进作用。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