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近百亿优质项目落地滕州经开区
近百亿优质项目落地滕州经开区
加入时间:2018-5-23 8:23:3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任广震                                                   

  滕州经济开发区继去年上榜全省经开区前三名后,今年以来持续发力,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积极谋划项目、着力招引项目、强力推进项目、全力整合项目,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1-4月份,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总产值24.3亿元,利税22.9亿元,分别增长7.8%、16.1%。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8年省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公布纳入省重点的110个建设项目,滕州经开区中材锂膜有限公司高性能锂电池隔膜项目、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聚甲醛项目成功入选,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招大引强
着力推进优质项目落地

   持续深化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开发区各部门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细化任务分解,强化目标考核,积极开展全员招商。
    依托机械机床、化工新材料两大支柱产业和中材科技、腾达不锈钢等龙头骨干企业,大力开展产业对接活动,通过技术合作、股权转让、并购等多种形式,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今年以来,先后引进了总投资40亿元的腾龙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总投资30亿元的中材锂膜二期、总投资10亿元的腾龙精线集团不锈钢智能制造总部经济、总投资6.5亿元的恒瑞磁电高性能软磁铁氧体磁芯电子生产等6个过亿元项目,其中过10亿元项目3个,投资总额达93.5亿元。总投资10亿元的江苏泰特尔脂环族环氧树脂单体生产、总投资5亿元的松下能源高性能环保干电池生产、总投资2.4亿元的江苏超伟石化聚乙烯BE管材生产等10个重大项目正在深度洽谈。

帮包服务
强力推进重点项目投产

   重点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省市级重点项目、央企国企合作项目等,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帮包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抓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持续加大项目帮包帮扶力度。成立由管
委会、市直部门、项目方为成员的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定期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专题协调推进会,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组织机关干部召开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认真梳理项目建设情况,相互学习交流,切实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目前,中材锂膜项目1号、2号生产线已经投产运营,3号生产线正在进行试生产,4号生产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鑫迪家居全屋定制扩产项目引进意大利、德国等世界先进设备,建成了国内一流的全自动化木门生产线,仅需75秒就可以完成一扇木门的生产,生产效率大大提高。山河医药有限公司与华润医药集团进行重组合作,成立华润枣庄医药有限公司,企业综合发展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德森机器人一期精密丝杠、钟佳精密扳手及套筒生产、北航创新研究院等项目已经投产达效,中材锂膜二期、圣奇奥高性能子午线轮胎、绿色环保精密铸造中心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技改创新
大力推进老旧项目提升

   牢固树立“抓技改就是抓创新”的理念,重点推进规上企业抓技改,积极对上争取项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引导帮助企业加大人、财、物投入,全力抓好技改工作。
  2018年,积极推进鲁南机床新型高精密数控加工中心生产等69个重要技改项目,计划投入技改资金23.28亿元。目前,鑫迪木门衣柜生产线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1600万元,衣柜生产车间已试生产,正在购置高档免漆门生产设备。腾达不锈钢紧固件生产线技改项目已完成投资650万元,3台直切断机、4台攻牙机已安装并投入使用。科利机械设备技术改造项目已完成投资1200万元,两跨厂房已经封顶,部分机械设备购置合同已签订,正进行两台5吨航吊安装及厂房内布电施工。普鲁特龙门式九轴五联动镗铣复合加工中心、久旋旋转接头异地扩建等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集约发展
全力推进闲置项目盘活

   充分发挥开发区闲置低效用地项目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切实形成资源整合工作合力。深入开展开发区闲置项目的摸底排查,加强与金融、司法、国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项目用地效率、债权债务、经济纠纷、法律状态等情况。
  坚持分类处置、因企施策,采取债务重组、产权转让、关闭破产等多种措施加快处置“僵尸企业”,重点针对国际机床市场、亿诺轮胎、瑞元香料等停滞、闲置项目,积极开展招商活动。
  截至目前,已盘活鑫泰工业园248亩土地用于安置腾龙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盘活世诺机械闲置土地50亩用于安置鑫迪家居全屋定制扩产项目;已与瑞元香料公司达成老厂区闲置资源整合意向,即将签订地面附着物收购协议。预计将盘活土地460亩,厂房8万平方米,大大增强了开发区的发展活力。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